🔥 PTT.BEST 批踢踢爆文 💬 八卦 Gossiping 😊 希洽 C_Chat 💰 股票 Stock 🏠 房屋 home-sale 🏀 美國職籃 NBA ⚾ 棒球 Baseball 👛 省錢 Lifeismoney 🚗 汽車 car 😡 政黑 HatePolitics 💻 電蝦 PC_Shopping 🥰 韓星 KoreaStar ✨ 英雄聯盟 LoL 🍿 電影 movie 🪖 軍事 Military 📡 通訊 MobileComm 🏀 台籃 basketballTW 🍼 寶媽 BabyMother 🇯🇵 日旅 Japan_Travel 🏭 科技 Tech_Job 👉 男女 Boy-Girl 👉 真香 CheerGirlsTW 👧 女孩 WomenTalk 👻 媽佛 marvel 💳 卡版 creditcard 👉 NS NSwitch 👉 PS5 PlayStation 👉 大氣 TY_Research 👉 婚姻 marriage 👉 台南 Tainan 👉 台中 TaichungBun 👉 Steam Steam 👉 高雄 Kaohsiung 👉 羽球 Badminton 👉 超商 CVS 👉 米哈遊 miHoYo 👉 iOS 👉 兄弟 Elephants 👉 日劇 Japandrama 👉 玄幻 CFantasy 👉 ES e-shopping 👉 WOW 👉 遊戲交易 Gamesale 👉 4X BaseballXXXX 👉 Lakers 👉 韓劇 KoreaDrama 👉 汽車買賣 CarShop 👉 機車 biker 👉 新竹 Hsinchu 👉 美保 BeautySalon 👉 串流 OTT 👉 歐美影集 EAseries 👉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👉 健身 MuscleBeach 👉 MacShop 👉 Lions 👉 FGO FATE_GO 👉 中劇 China-Drama 👉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👉 暗黑 DIABLO 👉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👉 航空 Aviation 👉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-Ticket 👉 韓綜 KR_Entertain 👉 美妝 MakeUp 👉 速食 fastfood 👉 手錶 watch 👉 體適能 FITNESS 👉 攝影 DSLR 👉 Headphone 👉 嘻哈 Hip-Hop 👉 轉珠 PuzzleDragon 👉 美食 Food 👉 蔚藍 BlueArchive 👉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👉 筆電蝦 nb-shopping 👉 軟工 Soft_Job 👉 汪踢 Wanted 👉 台綜 TW_Entertain 👉 坂道閒聊 SakaTalk 👉 貓咪 cat 👉 日GO BabyProducts 👉 TypeMoon 👉 MLB 👉 職場 Salary 👉 臺劇 TaiwanDrama 👉 海賊王 ONE_PIECE 👉 PMGO PokemonGO 👉 國營 Gov_owned 👉 碧航 AzurLane 👉 家電 E-appliance 👉 布蘭德 Brand 👉 DMMG DMM_GAMES 👉 贈送 give 👉 神魔 ToS 👉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👉 原創 YuanChuang 👉 期權 Option 👉 重機 SuperBike
今年一堆人旅外 洋基開給一個高中生都能開將近三千萬台幣的簽約金 台灣人還在那邊沒有值得給超過六百萬簽約金的新秀 二十多年過去早就通貨膨脹不知道多少了 繼續停滯不前只能看台灣的新人每年更多被挖走而已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9.218.146.41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BaseballXXXX/M.1782578754.A.537.html
amos30627: 這種問題算是中職自己創造的 06/28 00:47
KEITTLY: 球團又沒差,沒上大聯盟或沒站穩的還不是要回中職 06/28 00:48
KEITTLY: 少了養成風險,知名度還更大 06/28 00:49
KEITTLY: 被挖走人又不是問題,問題是有沒有新人補上 06/28 00:50
stacy99love: 球團沒這麼在意,找啦啦隊 辦演唱會賣票就好 06/28 00:50
jumperman: 球團背後都是大企業大財團,算得都很精..不用花好幾億搞 06/28 00:51
ccl007: 看江少慶跟吳哲源對照組 06/28 00:51
jumperman: 什麼養成系統,又可以撿別人養好的..能用就用,不用就算 06/28 00:52
jumperman: 了,根本沒差..真的回不來的到目前為止就只有王陳陽.. 06/28 00:52
cschuan: 跑了又不是回不來 能去mlb的話幹嘛留中職 06/28 00:52
ccl007: 然後MLB是因為要跟NBA還有NFL搶人才 首輪接近10M了 06/28 00:53
KEITTLY: 哪個超級新人能比的上有實績的海龜 06/28 00:53
jumperman: 絕大多數選手在海外混不下去的時候就知道有中職是多好 06/28 00:53
jumperman: 的事.. 06/28 00:53
ccl007: 要撐到不用中華職棒的 連參加過的明星賽郭泓志都無法耶 06/28 00:53
cschuan: 讓更多球員在mlb發光不好嗎 06/28 00:55
gemboy: 挖走還不是回來台灣 能站穩美職日職本就少之又少 06/28 00:56
KGarnett05: 一樣是兩千萬,買到值一億還是根本六百都不值的, 06/28 00:57
KGarnett05: 差別很大,只加錢沒其他改變,會更接近後者 06/28 00:57
shields5566: 強的最後也是旅外 弱的還是要回來 06/28 00:57
Tads: 沒什麼關係吧 也有人放話給高也是出去 我倒覺得旅外到2A回 06/28 00:58
Tads: 來也能拿高薪才是問題 06/28 00:58
LuLin28: 不破也沒差 福袋價過水的遲早要回來 06/28 00:59
Tads: 失敗後給他們退路太優渥了 06/28 01:00
gemboy: 海龜優渥主要就國際賽加成 沒國際賽加成誰敢漫天喊價 06/28 01:02
amos30627: 只要墊高出去的成本 大概大部份50萬以下都不會出去 06/28 01:02
cplusplus426: 今年跑成這樣 球團還沒感覺也沒辦法 06/28 01:02
ccl007: 吳哲源投的那場賽事強度更高 06/28 01:02
KGarnett05: 韓職直接旅外的回去蹲完球監就新人價爬起,年薪就 06/28 01:04
KGarnett05: 幾十萬台幣,對比台灣連低階退貨的都月薪二三十起 06/28 01:04
bxxl: 高卒被挖,不用搞得好像祖墳被挖一樣氣憤吧 06/28 01:04
low0511: 沒ban掉洋投風火輪前 球團哪會在意投手跑光 06/28 01:06
low0511: 兩個禮拜可以七場洋投 慢慢養成有比洋投香? 06/28 01:06
aimee51126: 跑了以後有更多海龜明星可以選啊 老闆應該很樂意吧 06/28 01:09
aimee51126: 比起1000W砸給在中職空白的新秀 寧願砸給有名氣的吧 06/28 01:10
amos30627: 想提升聯盟水準的話 高天份高卒很重要啊 不然美日哪會 06/28 01:10
amos30627: 到處簽人 而且這才是最便宜的做法 06/28 01:10
KEITTLY: 對啊,像部長這種強又年輕國際賽又打的超好,球團恨不得 06/28 01:10
KEITTLY: 每年都選的到 06/28 01:10
aimee51126: 不管是FA 海龜 或是有實績的隊上明星球員 06/28 01:11
jacket664: 反正國際球員只有6%會上大聯盟 06/28 01:11
KEITTLY: 你一個高卒要達到部長這高度要養多久 06/28 01:11
bxxl: 現在中職很多土先發也不是首輪的啊,也就是說扣掉跑掉的, 06/28 01:12
bxxl: 再扣掉一兩輪,也還是有些人能養成先發 06/28 01:12
aimee51126: 反而是當初的海龜 回來投不出成績的一堆欸 06/28 01:14
aimee51126: ^當初旅外的 06/28 01:14
Tads: 有嗎 張景淯新人聯盟15萬 林暉盛1A 28萬 徐基麟1A 20萬 鄭 06/28 01:14
Tads: 浩均新人聯盟 20萬 林凱威 2A 45萬 這些人進中職前也沒什麼 06/28 01:14
Tads: 能喊價的國際賽成績吧 06/28 01:14
ssh713: 球團沒在怕阿 還不是會回中職 你以為人人陳偉殷喔 06/28 01:15
Tads: 以他們待的層級這價碼應該挺優渥了吧 06/28 01:15
aimee51126: 但這些人如果在中職 按照年資跟貢獻 要達到這薪水不難 06/28 01:16
water903: 現在的模式 就球團和旅外雙贏 06/28 01:16
cake10414: 進中職後輸出日職本來就少中少的 更別提能輸出到MLB 06/28 01:16
aimee51126: 我覺得除了少數幾個盤子大約 多數海龜的薪水起點正常 06/28 01:16
cake10414: 年輕球員當然是優先選MLB下的小聯盟體系 06/28 01:16
aimee51126: 跟他們若當初在中職待 能爬到的薪資層級差不多 06/28 01:17
gemboy: 20萬~30萬算高嗎 當初中信跟吳哲源鬧得不愉快的調薪印 06/28 01:17
gemboy: 象給不到30萬 06/28 01:17
cake10414: KBO至少野手有成績後還輸出的去MLB 中職有這可能? 06/28 01:17
aimee51126: 有人講得很對 這結果就球團&旅外雙贏 有啥好擔心的 06/28 01:18
ssh713: 給外國專業的養 比台灣練蠱好啊 反正高中生成功率也不高 06/28 01:18
aimee51126: 旅外給人家養 去闖一闖 不行的還是會回來貢獻啊 06/28 01:18
amos30627: 打國際賽旅外是會拒絕的好嗎 說的好像必打一樣 還要靠 06/28 01:18
amos30627: 列管才打 06/28 01:19
rain0212: 留下的給不給的了這麼高也是問題阿,再來是這也只能前幾 06/28 01:19
rain0212: 順位多去探聽探聽了 06/28 01:19
wearood: 曹錦輝 張誌家也是算回不來那組的 哈哈 06/28 01:20
ssh713: 不打就算了阿 中職身價能靠國際賽知名度溢價 除非能不回來 06/28 01:21
ssh713: 不然吃虧的絕對是球員本人 沒啥好說的 06/28 01:21
SABA0: 換個角度想 現在每年很多人出去 未來每年就會有很多人回來 06/28 01:23
gemboy: 那些破百萬海龜除了王維中 林子偉江少慶張育成都有國際 06/28 01:23
gemboy: 賽加成 王維中算油龍贖罪劵特例 06/28 01:23
furret: 現在在MLB的三個人 40-60萬鎂 請給美國養吧 06/28 01:24
low0511: 而且國際賽還不是幾乎都靠海龜或旅外的 06/28 01:26
low0511: 把這些土投留下來幹嘛呢 06/28 01:26
amos30627: 國際賽沒成績的也不吃虧啊 出去只到1A回來的就有20多萬 06/28 01:27
amos30627: 了 06/28 01:27
alecgood: 設一個簽約金沒超過多少就出去的 以後回中職新人約3年 06/28 01:30
alecgood: 起跳啊!這樣就能防止想旅外刷經歷的 06/28 01:30
webber04: 中職就了不起2A水準 沒那個屁股幹嘛勉強留人下來限制發 06/28 01:30
webber04: 展 06/28 01:30
gemboy: 20萬沒成績球員也頂多薛一年而已 之後砍十萬還是更多個 06/28 01:33
gemboy: 人罪業個人擔 06/28 01:33
furret: 現在還有一隊極力把500萬首輪壓在二軍浪費光陰的球隊呢 06/28 01:33
dogkorea5566: 每個聯盟的等級跟定位本來就不一樣,叫2A聯盟要多 06/28 01:33
dogkorea5566: 花大錢留新人,聽起來就莫名奇妙 06/28 01:33
furret: 消化比賽沒得打的可憐之人 06/28 01:34
Balcar: 為什麼要突破現在的狀況?對年輕球員跟六個球團彼此都開 06/28 01:37
Balcar: 心啊 06/28 01:37
Balcar: 想出國的可以出國拿更高的簽約金,六個球團不用自己養壞 06/28 01:38
Balcar: 掉,等你回國開發的差不多了再選進來就好 06/28 01:38
furret: 那是樂觀狀況 已有旅外回來落選的 中職球隊現在也沒很笨 06/28 01:39
Biden: 說要提高先問自己進多少場吧,沒進場沒買商品哪有錢勒 呵 06/28 01:41
doozia: 為什麼會覺得簽約金提高就會減少人追夢?? 06/28 01:49
furret: 中職現在環境跟教練頭腦都有沒跟上的 06/28 01:51
bill0829: 拉高擋不了追夢球員,但拉到一定的金額以上還是會誘因吧 06/28 01:52

👉 4X BaseballXXXX 版:熱門文章

👉 4X BaseballXXXX 版: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