→ jack34031: 因為從小到大都是這個名字吧 06/25 14:29
我原本也這樣想,以為是習慣了
但我覺得特易購也是很強的名字
推 tommyshu: 習慣啦 我其實對新名字沒什麼意見 06/25 14:33
推 Wu1231708: 因為從小到大都是這個名字習慣了 06/25 14:34
推 bill0829: 純粹習慣了 現在還是一堆人叫面速力達母而不是曼秀雷敦 06/25 14:35
推 same60710: 好奇不能改成"福樂家"或"樂家福"嗎 至少相近一點 06/25 14:36
推 raysilence: 是習慣了 06/25 14:36
推 JuiceBro: 大潤發很俗,很像周潤發 06/25 14:36
推 ericisfish: 大潤發俗但好記啊 06/25 14:37
推 hyjoly: 習慣問題 我小時候聽的是狄斯耐 現在叫迪士尼 06/25 14:37
→ joe51408: 其實只是習慣了 06/25 14:37
→ ericisfish: 康達盛通就真的取很爛 改成康達通都好記不少 06/25 14:37
推 opwin: 寶可夢以前剛改名也不習慣 只是樂家康這名真有點怪 06/25 14:37
→ YuiiAnitima: 好像叫萬家福阿 06/25 14:38
推 vini770803: 有時候還改不了口叫大潤發 06/25 14:38
→ YuiiAnitima: 康達盛通是公司名啊,不是品牌名稱 06/25 14:38
→ YuiiAnitima: 新名稱疑似外洩 萬家福 06/25 14:39
推 ghostl40809: 不知道當時取譯名有沒有跟法商討論過? 06/25 14:39
推 ericisfish: 小間家樂福超市都變康達盛通超市了 06/25 14:39
→ ericisfish: Google的 06/25 14:39
→ YuiiAnitima: 過渡時期臨時改的,7/1才能用新名 06/25 14:40
→ jet1357: 不是叫萬家福嗎? 通常品牌名跟公司登記名稱不同 06/25 14:41
推 Currice6677: 改叫陳傑憲 一億元不要浪費 06/25 14:41
→ tyrone0923: 康達盛通是過度用而已,招牌還沒變,新名字6/30公布 06/25 14:41
※ 編輯: DoncicInPTT (114.136.239.112 臺灣), 06/25/2026 14:41:37
→ YuiiAnitima: 品牌名萬家福 公司名康達盛通 06/25 14:42
→ YuiiAnitima: 7/1以後大概是這樣 06/25 14:42
→ jack34031: 像麥當勞是和德昌 06/25 14:42
→ jet1357: 有看到logo 橘色藍色 06/25 14:42
推 opwin: 萬家福是略土還能接受 希望法國麵包還在 06/25 14:44
推 chyx741021: 羅智先自己都說「家樂福」這名字太神 06/25 14:44
→ lrh18: 讓家快樂又幸福 大潤發則是大發 06/25 14:45
→ YuiiAnitima: 家樂福音譯意譯都有 非常漂亮的翻譯 06/25 14:45
→ angel902037: 家樂福真的太強 06/25 14:46
→ angel902037: 法語:Carrefour 06/25 14:47
推 YuiiAnitima: 大潤發的潤是潤泰集團 06/25 14:47
→ lrh18: 家樂福真的神取名 大潤發有點俗 06/25 14:47
推 datong: 名字太神不會留著繼續用喔 06/25 14:51
→ ghostl40809: 法商不授權了啊 不然為什麼改名XD 06/25 14:52
→ lrh18: 法商不給用了吧 06/25 14:52
→ same60710: 其實我覺得跟以前喜好的翻譯方法也有關係 現在才進來的 06/25 14:52
→ same60710: 話Carrefour應該不會這樣翻了 06/25 14:53
→ chyx741021: 就法方的授權已經到期了 06/25 14:54
→ Currice6677: 福來喜 也很吉祥 06/25 14:54
推 jeffbear79: 一直覺得家樂福改家少慶不錯,連代言人都有現成的 06/25 14:55
推 Currice6677: 霖祐樂 06/25 14:57
→ ghostl40809: 樂家康其實還可以 只是會想到那隻狸貓 06/25 14:59
推 nigatsuki: 家樂福當初也是音譯,聽起來滿順的 06/25 15:00
推 dk971355: 三個字比較好念 06/25 15:01
推 datong: 花錢買呀 賺那麼多有差嗎 06/25 15:02
→ a29813287: 以前不就有間量販店也叫萬家福 06/25 15:03
推 ghostl40809: 就是不授權 你錢多也沒用 06/25 15:08
→ ghostl40809: 還是萬客隆? 06/25 15:09
推 dk971355: 以前那是萬客隆吧 06/25 15:11
→ YuiiAnitima: 以前確實有萬家福沒錯XD 06/25 15:13
→ YuiiAnitima: 連鎖量販店 2008年倒了 06/25 15:13
推 Eric102990: 這是選了很多名字然後集團內部自己投票出來的 06/25 15:13
→ Eric102990: 偷偷說統一跟統一超投出來的名字不一樣 06/25 15:14
→ i4303348: 萬客隆+家樂福 比公司名好記 06/25 15:21
推 ghostl40809: 原來有萬家福 06/25 15:30
推 jason40311: 家樂福真的是好名字,說要改的腦袋不曉得是怎樣 06/25 15:30
推 swordmr20: 只是習慣了 不是取得好 06/25 15:31
推 lucian5566: B&Q也是 都撤資了 大家去特力屋還是這樣叫他 06/25 15:31
→ alex2426chen: 家樂福名稱有授權的 現在沒合作就不能再用 06/25 15:42
推 cha0304: 還會說B&Q 06/25 15:44
推 jason40311: 原來是不再授權 06/25 15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