🔥 PTT.BEST 批踢踢爆文 💬 八卦 Gossiping 😊 希洽 C_Chat 💰 股票 Stock 🏠 房屋 home-sale 🏀 美國職籃 NBA ⚾ 棒球 Baseball 👛 省錢 Lifeismoney 🚗 汽車 car 😡 政黑 HatePolitics 💻 電蝦 PC_Shopping 🥰 韓星 KoreaStar ✨ 英雄聯盟 LoL 🍿 電影 movie 🪖 軍事 Military 📡 通訊 MobileComm 🏀 台籃 basketballTW 🍼 寶媽 BabyMother 🇯🇵 日旅 Japan_Travel 🏭 科技 Tech_Job 👉 男女 Boy-Girl 👉 真香 CheerGirlsTW 👧 女孩 WomenTalk 👻 媽佛 marvel 💳 卡版 creditcard 👉 NS NSwitch 👉 PS5 PlayStation 👉 大氣 TY_Research 👉 婚姻 marriage 👉 台南 Tainan 👉 台中 TaichungBun 👉 Steam Steam 👉 高雄 Kaohsiung 👉 羽球 Badminton 👉 超商 CVS 👉 米哈遊 miHoYo 👉 iOS 👉 兄弟 Elephants 👉 日劇 Japandrama 👉 玄幻 CFantasy 👉 ES e-shopping 👉 WOW 👉 遊戲交易 Gamesale 👉 4X BaseballXXXX 👉 Lakers 👉 韓劇 KoreaDrama 👉 汽車買賣 CarShop 👉 機車 biker 👉 新竹 Hsinchu 👉 美保 BeautySalon 👉 串流 OTT 👉 歐美影集 EAseries 👉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👉 健身 MuscleBeach 👉 MacShop 👉 Lions 👉 FGO FATE_GO 👉 中劇 China-Drama 👉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👉 暗黑 DIABLO 👉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👉 航空 Aviation 👉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-Ticket 👉 韓綜 KR_Entertain 👉 美妝 MakeUp 👉 速食 fastfood 👉 手錶 watch 👉 體適能 FITNESS 👉 攝影 DSLR 👉 Headphone 👉 嘻哈 Hip-Hop 👉 轉珠 PuzzleDragon 👉 美食 Food 👉 蔚藍 BlueArchive 👉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👉 筆電蝦 nb-shopping 👉 軟工 Soft_Job 👉 汪踢 Wanted 👉 台綜 TW_Entertain 👉 坂道閒聊 SakaTalk 👉 貓咪 cat 👉 日GO BabyProducts 👉 TypeMoon 👉 MLB 👉 職場 Salary 👉 臺劇 TaiwanDrama 👉 海賊王 ONE_PIECE 👉 PMGO PokemonGO 👉 國營 Gov_owned 👉 碧航 AzurLane 👉 家電 E-appliance 👉 布蘭德 Brand 👉 DMMG DMM_GAMES 👉 贈送 give 👉 神魔 ToS 👉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👉 原創 YuanChuang 👉 期權 Option 👉 重機 SuperBike
現行的賽制120場要是遇到雨天較多或是颱風多的話 都有可能會碰到補賽補不完的情況 台灣目前的室內球場就一個大巨蛋 但大巨蛋又會被其他檔期卡到 導致雨季時反而沒室內球場可用 前幾天領隊會議討論的增加140場的話 每一隊都一次增加了20場比賽 到時候要怎麼進行補賽呢?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47.208.247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Baseball/M.1782392084.A.3EF.html
ccris: 大巨蛋租來打雙重賽 06/25 20:55
angel902037: 打到11月 06/25 20:56
choobii: 吉力吉撈不知道有沒有看到這雨 還喊加賽 笑死 06/25 20:57
yeeNeko: 大巨蛋 06/25 20:57
Vincent0415: 直接變冬盟 06/25 20:57
確實有可能變冬盟..
p111232: 這樣平常星期一跟四要多排一點吧 06/25 20:57
星期一聯盟有說工作人員休息日 不太可能排
larry227079: 你有沒有想過問題在賽程排太鬆跟上下半季制 06/25 20:57
上下半季 各領隊也不一定想改吧? ※ 編輯: kasim65 (114.47.208.247 臺灣), 06/25/2026 21:00:15
jumperman: 新北,中壢,台中,台南和高雄大巨蛋快蓋.. 06/25 20:59
gaea0127: 週休一日可接受,週休二日無法理解 06/25 21:01
aulx8x8: 希望大巨蛋排多一點 06/25 21:01
smallweek: 你打太晚會遇到12強和亞冠賽,太早打會有wbc的問題還 06/25 21:01
smallweek: 有奧運的問題,只能打雙重賽但午場又太熱 06/25 21:01
CrossroadMEI: 星期四本來就該比賽 06/25 21:01
larry227079: 休週一還好問題是出在二跟四 06/25 21:02
weelchair: 單週六戰 06/25 21:02
scatman: 先改成單一賽季跟球團多排大巨蛋吧 06/25 21:03
junhai: 以後就固定休週一 然後週二到週日都三地開賽 06/25 21:03
Ke1even: 不要週休二日不就好了 06/25 21:03
smallweek: 好給你一星期打六場你延賽也會更多,問題就台灣雨太多 06/25 21:04
smallweek: 又炎熱無法打雙重賽 06/25 21:04
cccmn: 問就是要求大巨蛋把所有商演取消給中職排比賽 06/25 21:04
rickas0507: 大巨蛋雙重賽 06/25 21:04
totoro152: 140場要改的配套一大串 06/25 21:05
eee60109: 一週至少打6場 跟韓職一樣補賽週放到9月 06/25 21:05
aimee51126: 增場的配套需要一堆 包含單一賽季 洋將人數等 06/25 21:05
aimee51126: 沒有想得那麼容易 06/25 21:06
sabathia0: 大巨蛋也可以打雙重賽阿 06/25 21:06
kasim65: 但台灣的天氣 跟日韓差距很大 台灣雨季比起日韓偏長 06/25 21:06
kasim65: 台灣雨季+颱風季3-10月 都有可能 日韓就6-8月會有雨季 06/25 21:07
newgigi7672: 大巨蛋雙重賽 一次看兩場比較爽 06/25 21:07
muching: 雙重賽+恢復星期一補賽 06/25 21:08
smallweek: 昨天就有天貼資訊了,台灣的雨不是日韓可以比的,台灣 06/25 21:08
smallweek: 下雨天數多又強 06/25 21:08
d06: 需要更多工作人員 有休週一是否說明工作人員並非輪休? 06/25 21:09
smallweek: 除了大巨蛋不可能雙重賽,中職以前有過雙重賽但太熱了 06/25 21:10
smallweek: 後來就取消 06/25 21:10
chdc: 週間 雙重賽 甚至比照明星賽提早租大巨蛋集中補賽 06/25 21:10
jk2233: 確定實施前就得備好相對應的配套了 06/25 21:12
muching: 補賽大巨蛋雙重賽 如果相同對手不同主場還可以對拆票房 06/25 21:12
chdc: 拿現在規則套當然覺得怎樣都做不到 可是可以改規則阿 06/25 21:12
muching: 這樣票房搞不好還會不錯 一票看兩場 06/25 21:13
WAYNE978: 提早開季,雨季來前多打幾場 06/25 21:14
tctv2002: 大巨蛋看能不能臨時加個場之類的 06/25 21:14
jacky647873: 先週四多排一點啦 比賽比別人少然後都比別人晚結束 06/25 21:15
jacky647873: 賽季 06/25 21:15
DaikanYoh: 沒辦法補 就不要打啊 06/25 21:15
Klauhal: 先多幾個屋頂球場再談140場= = 06/25 21:15
totoro152: 光場次要問到巨蛋 基本就無解了 06/25 21:15
Din192837465: 大巨蛋沒棒球優先 市府不重視 球迷軟了不像以前會圍 06/25 21:15
svel: 多蓋幾顆大巨蛋不就好惹!!!! 06/25 21:17
wpd: 前面先排六連戰 後面排五連戰的 有補賽就六連戰 06/25 21:17
QQ101: 單一賽季打一打就好 06/25 21:17
wpd: 一天來回拉車也是得打 06/25 21:18
wpd: 拉車然後又遇雨延賽 也是得拉車 想賺就不要想過太爽 06/25 21:19
jk2233: 有開會討論就表示有可能實施啊,就看細節怎麼處理 06/25 21:20
muching: 聯盟別把場務組人力都抓在自己身上吧 多分散給各球團主導 06/25 21:20
muching: 從入場票務 舉牌看管飛球受傷 場邊支援拉布 這些都能轉移 06/25 21:21
LoliCar: 就隔日補 週中補啊 賽程少 移動距離短 就中職毛病一堆 怎 06/25 21:22
LoliCar: 麼其他國家就沒這些鳥毛 06/25 21:22
muching: 因為都已經各球團主場自負盈虧了 聯盟還要編這些人力很怪 06/25 21:22
FannWong: 雙重賽阿 一天打2場很難?? 以前沒打過?? 06/25 21:23
totoro152: 增場但巨蛋不增場 下雨問題都一樣 今年58場去年66場 06/25 21:23
totoro152: 明年可能剩50場 06/25 21:23
zainu: 大巨蛋雙重賽我就問人進場跟出場重疊是要怎麼疏散 06/25 21:24
kidd085: 巨蛋還是太貴了 不覺得球團會想增場 06/25 21:24
hengfreecss: 單週六戰 週一拿來補賽 06/25 21:25
jasoncheng: 一週六場 週一移動日不就解決了? 06/25 21:25
larry227079: 常態單週6戰能打就早點打完不要拖到補賽炸開 06/25 21:25
muching: 補賽雙重賽就一票兩看不清場啊 因為在一般球場x2也比不上 06/25 21:27
Obligations: 日本移動距離更長也是打六場 06/25 21:27
Obligations: 不過台灣天氣真的太難搞 06/25 21:28
cake10414: 周一補賽? 假日場除非真的沒辦法 球團會想假日變平日? 06/25 21:28
mutombohero: 先改成單一球季,可是沒人想要 06/25 21:28
jiaanhan: 取消熱身賽跟冬盟,2月開打到12月 06/25 21:29
wearood: 跟SBL一樣賣套票 一張票看一整天的比賽 06/25 21:30
cake10414: 講的都很簡單 光是補賽場地如果換到蛋成本就上升 06/25 21:30
cake10414: 更別提補賽時當下的戰績如果差那票房更會影響到 06/25 21:31
kurotuna: 打早上9點 06/25 21:33
d06: 每年一開始就公佈巨蛋總場次,各球團也都排滿,那打一半補賽 06/25 21:33
wekl: 講得韓國都不會下雨 韓國願意排假日雙重賽啊 06/25 21:33
d06: 想增加巨蛋怎麼弄?額外生出額度? 06/25 21:34
ssmr392: 一週打6場 提早開季 06/25 21:38
ssmr392: 還要有雙重賽 06/25 21:38
larry227079: 喔還有開幕戰請直接三地開打然後不要抽後面賽程了 06/25 21:41
Sandoval: 取消明星賽 06/25 21:45
sjpro: 問題在二跟四 一本來就不需要排 06/25 21:46
Nobita: 140場一週六戰 跟120場一樣是24週賽程 頂多補賽週多一週 06/25 21:47
s002266: 排週1跟週4阿 聯盟人員的1例1休調整成排休就可以解決了 06/25 21:48
suleyman: 現行其實是週休二日啊 你如果要加到140一定要更密 06/25 21:50
smallweek: 現在是討論補賽問題你140場一週六戰補賽可能更多,補 06/25 21:51
smallweek: 賽多寡完全看老天爺 06/25 21:51
larry227079: 所以上下半季制的另一個問題就出現了 06/25 21:52
showdoggy: 棒球季從農曆過完年開始打到11月中 06/25 21:53
jk2233: 前幾天的新聞說聯盟有討論到細項了,就看會有哪些方案 06/25 21:53
Nobita: 聯盟包巨蛋一週來補賽阿 票房大家分看怎麼拆 可以雙重戰 06/25 21:53
rotusea: 順勢取消上下半季就沒這個問題 06/25 21:54
smallweek: 台灣天氣問題在大巨蛋更多前無解,你還要考慮國際賽問 06/25 21:55
smallweek: 題不是中職可以自己想提早或晚結束賽季 06/25 21:55
dbdudsorj: 遠雄:什麼?訊號不清楚我聽不到 06/25 21:55
tutowuu: 週一 06/25 21:57
jk2233: 比較難的應該是要不要做而已 06/25 21:57
clausewitz: 以目前正常單週二連戰+三連戰的排法,補賽應優先使用 06/25 22:10
clausewitz: 兩隊下次對戰的前後空白日。如果同組合已經有補賽,就 06/25 22:10
clausewitz: 排再下一個對戰的前後空白日。實在都排不下了,再使用 06/25 22:10
clausewitz: 補賽週。不然季初延賽就塞補賽週,季末延賽補賽週大概 06/25 22:10
clausewitz: 都滿了,沒時間補賽了。 06/25 22:10
p111232: 打錯了0.0二跟四 06/25 22:13

棒球 Baseball 版:熱門文章

棒球 Baseball 版: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