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 sdd5426: 富邦:早說 怎麼不早說 06/23 22:24
推 citi: 小葉去年說過:全年一保送台灣大賽,上下半季冠軍 06/23 22:26
→ citi: 打挑戰賽。支持啊,不知道有可能嗎 06/23 22:26
推 cake10414: 邦邦點讚 06/23 22:26
推 nybbnan: 的確 全年一最強 06/23 22:27
推 skipjack: 下半季冠軍 全年第四能看嗎 06/23 22:28
推 andy00xx: 大談王 06/23 22:28
推 aalittle: 看有沒有共識囉 06/23 22:29
推 rainsilver: 確實這樣才合理 全年一打總冠軍 季冠軍打資格賽 06/23 22:30
→ blueshya: 滿支持小葉,這樣比較合理. 06/23 22:31
推 yankbarca: 支持 06/23 22:31
推 cesuya: 這樣全年一不也可以拋彩帶,例行賽三次拋彩帶,票房賺!! 06/23 22:34
推 stacy99love: 支持 的確這樣合理 06/23 22:34
推 Edison1174: 正常 只拿半季第一的順位卻優於全年第一的不合理 06/23 22:35
→ JASONZOU: 不過改制之後還沒有出現過"純全年第一"(難度也很高) 06/23 22:35
→ JASONZOU: 2022~2025都是全年一+季冠軍,所以本來也就保送TS了 06/23 22:36
推 ak852456: 如果有全年一+上下冠軍 是先一勝+5場主場嗎 06/23 22:37
推 hyjoly: 支持 06/23 22:37
推 WuKong: 確實 ,全年第一力度比較高 06/23 22:38
推 Edison1174: 2007統一全年第一 但沒拿到任一半季第一 還要打挑戰賽 06/23 22:39
噓 Arodz: 小葉想多了 ☁ 06/23 22:41
推 lionsss: 但哪年統一總冠軍 06/23 22:42
→ JASONZOU: 1.上下半季通包絕對100%全年一2.這種情況TS先保送1勝 06/23 22:42
推 CavendishJr: 這一套感覺日職老害會喜歡XD只可惜日職沒上下半季抄 06/23 22:42
→ CavendishJr: 不了XD 06/23 22:42
→ JASONZOU: 但新制之後如果是6戰4勝是否還拿5場主場請神人確認一下 06/23 22:43
推 sexbox: 小葉有料 06/23 22:43
噓 Arodz: 小葉連賽制的邏輯都搞不清楚 還是閉嘴吧‼ 06/23 22:44
推 pihu: 說小葉想多了的要不要補充一下哪裡有問題 06/23 22:45
→ JASONZOU: 但今年全年一如果是龍他也任重道遠,因為改制之後前4年 06/23 22:46
→ JASONZOU: 保送TS的全年一被挑戰成功率居然高達5成,要想辦法守住 06/23 22:47
→ JASONZOU: 不要保送TS反而是劣勢 06/23 22:47
噓 Arodz: 小葉敢不敢說 打什麼季後賽 全年一就是總冠軍‼ 06/23 22:47
→ Arodz: 現在賽制季冠軍就是一個頭銜 全年一有嗎? 06/23 22:48
→ Arodz: 所以我說他連賽制的邏輯都搞不清楚 06/23 22:49
→ JASONZOU: 季冠軍+全年一=TS門票一張,現制就是逼你上半季冠軍下半 06/23 22:49
→ JASONZOU: 季不准練兵啊 06/23 22:50
推 Y225: 小葉幾年前就說過了,全年一保送TS 06/23 22:50
→ Arodz: 台職賽制就三個冠軍頭銜 上下季冠和總冠 全年一沒有哦‼ 06/23 22:50
→ Y225: 季冠軍只有季後賽門票 06/23 22:51
→ Y225: 會拿到全年第一一定是上下半季都在拼啊 06/23 22:52
→ larry227079: 小葉在三年前討論單一球季時就講過了現在只是重申 06/23 22:52
→ Y225: 因為有可能上下半季都很拼但沒拿到季冠啊 06/23 22:53
推 henryeech: 雖然平常愛嘴他但這樣確實最合理 06/23 22:56
推 king9122: 全年第一一定會有拿到上或下季的冠軍,本身就保送TS了 06/23 22:57
→ king9122: 反過來說單一賽季大幅落後反而就可能直接練兵了 06/23 22:58
推 nsk: 老葉在1998、99經歷過中職真正的單一球季 兩年都是味全從B級8 06/23 22:58
→ nsk: 月爬到A級 然後以全年三下剋上奪冠 06/23 22:58
推 wizyume: 有道理,憑什麼上下半季冠軍優先? 06/23 22:58
→ ak852456: 哪來全年一保證有半季冠軍 簡單數學== 06/23 22:59
→ shifa: 這就全年賽制啊 06/23 23:03
推 Y225: 全年第一哪來的一定有季冠軍 06/23 23:05
推 nsk: 上下半季+外卡制 就是把全年一無冠沒有季後賽資格的bug給補起 06/23 23:06
→ nsk: 來 像2019邦邦全年一無冠的遺憾 06/23 23:06
→ Y225: 最近的一次就邦邦19年並列第一但沒拿到季冠軍所以沒得打 06/23 23:06
→ akiraje: 這想法不錯 06/23 23:06
推 SABA0: 確實啊 全年一就是最強的 06/23 23:07
推 Y225: 還有97年經典的上半季時報下半季味全,結果一個全年第六一 06/23 23:09
→ Y225: 個第四,然後就出現中職史上唯二的兩年打全年沒分上下半 06/23 23:09
推 yinson: 全年一又不一定會有季冠 最極端的例子看一下1997 06/23 23:10
推 Zero0910: 全年一有沒有頭銜跟直接保送總冠軍這議題有什麼關聯? 06/23 23:11
推 NowQmmmmmmmm: 單一賽季本來就比較好了中職是以前隊伍少才搞上下半 06/23 23:12
→ NowQmmmmmmmm: 季現在隊伍多未來還有增隊空間單一球季比較正常 06/23 23:12
推 nsk: 1997全年一二三都無緣季後賽 加上TML打全年四取三的刺激 逼 06/23 23:13
→ nsk: 中職思考全年戰績的重要性 才催生了1998 99 的單一球季 06/23 23:13
推 Augustus5: 你這樣改誰要拼半季冠軍 06/23 23:23
推 DrFrogo: 這個idea其實葉君璋講很多年了 06/23 23:24
推 qscxz: 全年一有台灣大賽資格 半季冠軍打資格賽 但一定不會通過 06/23 23:26
推 Augustus5: 要這樣就直接改單一賽季就好啦 06/23 23:28
推 asq5205: 合理 06/23 23:28
推 SMG2016: 這想法很正確,怎麼有人一直跳針 06/23 23:33
推 sniperex168: 上半季墊底的球隊會拼下半季冠軍來進季後賽吧 06/23 23:34
推 dawnseas: 蠻合理的 減少消化試合 06/23 23:36
推 youare: 半季冠軍邏輯上就跟外卡名額差不多啊 06/23 23:37
推 yinson: 想打季後賽的就會拚季冠呀 難道今年吱爪下半季就不拚了? 06/23 23:38
噓 CrossroadMEI: 好了啦 又在想有的沒的 06/23 23:38
→ CrossroadMEI: 美國也沒在拚全年一啊 頂多一場主場優勢 人家也沒 06/23 23:39
→ CrossroadMEI: 整天跳針不公平 06/23 23:39
→ calculus9: 季冠軍制就是要有獎勵機制啊 06/23 23:41
推 Y225: 但美國不會有勝率低的球隊可以打季後賽 06/23 23:41
推 ecojerez: 當然不會有..因為美國是單一賽季 06/23 23:43
推 DeaGoo: 確實全年一保送TS比較合理 06/23 23:43
→ shifa: 上下半季冠軍出來之後就比較有調度空間 06/24 00:00
→ shifa: 結果說這調度空間是消化試合也是有點幽默 06/24 00:01
→ shifa: 真的改全年就是馬拉松可沒現在的 消化試合 可以調整節奏 06/24 00:01
推 rangerchao: 這麼多年來聽過最合理的賽制規劃 06/24 00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