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 johnwu: 韓國人都可以簽的好高06/22 15:13
推 Dawei1165: 韓國高中生身材太香了吧,這個漢草06/22 15:13
→ Dawei1165: 能留得下頂級高中生很猛06/22 15:13
推 liusim: 哇 150萬欸~ 實在有點想反觀QQ06/22 15:14
推 cena0605: 球監+兵役+砍母校補助 這才是真的留人的方法06/22 15:15
推 sunnyyoung: 好大一隻 漢草真好06/22 15:15
推 Dawei1165: 種族還是有差,臺灣都瘦巴巴06/22 15:16
推 caseywvt: 這是高中生?06/22 15:16
推 max2604: 這種材料才是未來有機會輸出到大聯盟的材料,而不是中職06/22 15:17
→ max2604: 在那邊想要把邊角料做成豪華大餐給MLB06/22 15:17
推 crayon1988: 看起來漢草有夠好06/22 15:17
→ Alvarez: 178的張乙安:不可思議 給我我秒簽 中職破千萬再跟我談06/22 15:17
推 polanco: 不只球監吧 韓職的簽約金也開得夠高啊06/22 15:17
→ max2604: 所以為了中職好真的要好好考慮球監制度06/22 15:18
推 julian42: 大谷高中也沒這麼壯06/22 15:18
→ polanco: 像林維恩旅美拿135萬鎂 選擇留中職會有球隊願意給他破千 06/22 15:19
→ polanco: 萬嗎06/22 15:19
→ marx93521: 這幾個體格真的是高中生嗎,有夠壯06/22 15:19
→ hans7192: 他們封殺的很全面阿 從個人到母校06/22 15:20
→ hans7192: 給棒子也給糖果06/22 15:20
→ thigefe: 國內拿不出百萬美,談什麼球監06/22 15:21
噓 jocabyu: 中職加油看看人家怎麼防堵新秀外流,但別學人殺豬公就好06/22 15:21
推 cake10414: 進KBO 野手成績夠好MLB就有機會了06/22 15:21
※ 編輯: zxc906383 (61.230.128.233 臺灣), 06/22/2026 15:22:40
推 BJshow: 韓職賣的去MLB 留很正常 06/22 15:23
推 joshtrace: 體格超猛 06/22 15:23
→ xo1100: 韓國的兵役也是兇狠多了 06/22 15:24
推 benboy: 高中就把身材練好了 06/22 15:26
推 TiauEX: 身材真好 06/22 15:27
推 darren2586: 這他媽高中生.jpg 06/22 15:28
→ Adam6613: 唉喲身材不錯喔 挺結實的 想到以前還有人懷疑柯敬賢沒 06/22 15:29
→ Adam6613: 有頂級機體....XD 06/22 15:29
推 Moukoko: 反觀台灣沒球監 輕易幫棒球員解決兵役問題 不盡國家義 06/22 15:29
→ Moukoko: 務 06/22 15:29
推 CavendishJr: #我ok你先加#台灣哪有球員值超過600萬 06/22 15:30
→ Alvarez: 老實說近年韓旅美的夭折率高 都輸李灝宇 06/22 15:30
→ Moukoko: 金倒永搶著打亞運為國爭光 反觀 06/22 15:30
推 deadknightvi: 韓職有輸出野手到國外 人家當然可以考慮留下來 等 06/22 15:31
→ deadknightvi: 中職也可以穩定輸出野手 留下來的意願自然提高 06/22 15:31
→ Alvarez: 反而韓職去的 合約保護 李灝宇不見得贏 06/22 15:31
推 Liddell1256: 三巨頭是物理的巨喔? 06/22 15:32
→ jumperman: 我們的三級棒球飲食是不是都很隨便?? 06/22 15:33
推 BJshow: 然後韓職簽約金也很高 台灣卡太久了 06/22 15:33
推 rahim: 韓國高中生的身材真的好棒,幾乎都185起跳,190以上的也不 06/22 15:34
→ rahim: 少,台日身材被海放 06/22 15:34
→ BaRanKa: 國家隊會遇到很多次 已經很結實了 06/22 15:35
→ rahim: 中職只要讓海龜薪水從新人價開始慢慢爬,很多人就不會旅外 06/22 15:36
→ rahim: 了,除非有把握站穩MLB,否則他的身涯總收入會被同期進中 06/22 15:36
→ rahim: 職的海放 06/22 15:36
推 tommyshu: 首先 錢差不多才會考慮國內國外的各種利與弊 但很明顯 06/22 15:36
→ tommyshu: 中職的上限就600 錢差太多了 還考慮啥 06/22 15:36
推 encorej77107: 1年有4個百萬美 是韓國簽約金比較通膨 06/22 15:37
噓 Bears: 反觀台灣人自私出賣隊友、球隊 自行跟MLB簽約 06/22 15:38
→ rahim: 中職如果能把30萬美元簽約金的選手穩定輸出的話,那美日養 06/22 15:38
→ rahim: 成系統的人可以去死一死了,想也知道不可能的事 06/22 15:38
→ encorej77107: 還是韓國這屆高中生非美世界最強 06/22 15:38
→ KGarnett05: 韓國出去沒成功兵役和回韓職問題都比台灣大很多 06/22 15:38
推 chocobell: 反觀中職長年卡死 要漲價還會有球迷幫資方靠北 06/22 15:38
推 phix: 韓國打的好再去也可以 台灣落差就太大了 06/22 15:39
推 mp5good: 有球監差蠻多的 06/22 15:39
→ rahim: 因為韓國高中生身材太棒了,身材決定上限,所以MLB自然願 06/22 15:39
→ rahim: 意開高價 06/22 15:39
推 encorej77107: 這價格不會只有身材吧 至少都要有實績的 06/22 15:40
推 ts1993: 韓職先把人都留下來了才養出去 06/22 15:40
→ ts1993: 中職都留不住怎樣 06/22 15:40
→ ts1993: 養出來 06/22 15:40
推 mp5good: 韓職直輸MLB也是極少數人好嗎...不要講得像常態性輸出 06/22 15:41
推 Moukoko: 台灣一堆出去的 這幾年也就鄧站穩 球員本身問題才是主 06/22 15:41
→ Moukoko: 要 06/22 15:41
→ mp5good: 目前根本一隻手數得完 06/22 15:42
噓 vvnbear: 不要說150萬美元,有100萬美元的簽約金的破600萬誰不給 06/22 15:42
推 EVGAMIS: 鄧這樣算站穩? 06/22 15:42
推 rahim: 等台灣禁止旅外個7、8年,然後養不出能直接輸出的野手,再 06/22 15:42
→ rahim: 來嘴中職養成吧,現階段中職收到的材料跟MLB完全不同要怎 06/22 15:42
→ rahim: 麼比? 06/22 15:42
→ zxc906383: 有超過一隻手啦 英雄就六位了 06/22 15:43
→ EVGAMIS: 沒拿到長約都不算站穩吧 06/22 15:43
→ onionandy: 就反觀啊 反觀拿不到20M還出去在小聯盟爬不上去的 06/22 15:43
→ rahim: 我覺得鄧應該算勉強站穩吧 06/22 15:43
推 encorej77107: 看你怎麼料理的 不就知道有沒有問題 06/22 15:43
推 howard1997: 卡600萬的跟別人吵什麼拒絕旅外合約阿 先把金額提高 06/22 15:44
→ zxc906383: 鄧算啊 都進輪值了 06/22 15:44
→ onionandy: 中職真該解決球團自己哈海龜哈得要死的狀況 06/22 15:44
推 sshwann: 反觀也沒用 中職球團本來就樂著給國外養 還不用承擔風險 06/22 15:44
→ onionandy: 扯什麼破600 現況就一堆拿不高的也跑 06/22 15:45
→ rahim: 現在旅外根本就穩贏的選項,小選手選旅外根本無懸念 06/22 15:45
→ encorej77107: 像黃保羅 痛痛人 剛選上 U18被操 二軍總冠軍硬上 06/22 15:45
→ encorej77107: 然後開季前熱身賽 還幾乎場場上 06/22 15:45
→ hans7192: 球監除了球員 球團還有球迷的問題啊 06/22 15:45
→ hans7192: 球迷可以忍受國際賽輸幾年? 06/22 15:46
→ encorej77107: 到4月多 一軍沒先發 馬上拉上來玩 06/22 15:46
→ encorej77107: 結果就馬上肩膀受傷 06/22 15:46
→ encorej77107: 後面就失速 06/22 15:46
推 mp5good: mlb現在只有金慧成李政厚金河成宋成文四個吧 06/22 15:46
→ encorej77107: 正常旅美的會這樣惡搞嗎 06/22 15:47
→ rahim: 選旅外簽約金先贏,如果養成功大贏,如果養失敗回中職月薪 06/22 15:47
→ rahim: 也比當初同梯高,蒿吐鷺鷥? 06/22 15:47
→ zxc906383: 前面還有50鎬和姜正浩 06/22 15:47
→ encorej77107: 中職再怎樣都是A+水平 你要18歲痛痛人 一路操 06/22 15:47
→ encorej77107: 直接硬上A+ 06/22 15:47
推 polanco: 只有球監沒其他配套那些能拿超過50的還不是照樣會出去 06/22 15:47
推 Moukoko: 成大那個自己自學就能丟158惹 我們這些體育班都有這腦袋 06/22 15:48
→ Moukoko: 求知 在哪養還不都一樣 06/22 15:48
→ KGarnett05: 韓職的簽約金留下來也不會接近1.5M,中職開1600能留下 06/22 15:48
→ encorej77107: 高中大物先養身體 中職沒幾隊能做到啦 做到再談養成 06/22 15:48
→ KGarnett05: 國外開1.5M的嗎,肯定不是只有這問題 06/22 15:49
→ fosil: 球監開起來 XD 06/22 15:50
→ BaRanKa: 等國際賽遇到了就知道了 比下去見真章 06/22 15:50
推 Moukoko: 某些護航寶就不肯承認 我們台灣球員頭部以下世界級 動 06/22 15:51
→ Moukoko: 不動就賴台灣爛 不會檢討自己的問題 06/22 15:51
→ KGarnett05: 如果1200~1600是能留到國外開1~200等級的,會猶豫嗎, 06/22 15:51
→ KGarnett05: 不就是怕破千只有30~50"考慮"甚至本來600以下就簽到的 06/22 15:52
推 polanco: 我只好奇 林睿杰不也是穆科科鄙視的體育班出身嗎 06/22 15:53
推 encorej77107: 今年U18看看韓國多厲害 4個百萬 應該輕鬆冠軍 06/22 15:53
推 Alvarez: 比漢草已經很肉的蕭沒輸啦 06/22 15:54

→ Alvarez: 有變壯但不明顯的林振瑋 身高203韓國也無人能敵 06/22 15:55
→ Alvarez: 其實196的李晨薰 漢草韓國就沒人贏了 看能否重生而已 06/22 15:55
推 ts1993: 韓職簽約金也差1.5M很遠吧 06/22 15:56
推 jkokpcu: 有點粗耶這幾個身材 06/22 15:56
推 qqstory: 1.5M不為所動 06/22 15:57
→ KGarnett05: 美國開150的,中職簽約金拉到日職行情照樣不會留,在 06/22 15:57
→ KGarnett05: 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 06/22 15:57
→ ts1993: 很多也6-700台幣 06/22 15:57
推 CavendishJr: 不會阿,KBO輸出大聯盟野手成功率比蹲小聯盟高,難 06/22 15:57
→ CavendishJr: 道你會說KBO養成>美國養成嗎 06/22 15:57
→ ts1993: 萬 06/22 15:57
→ ts1993: 第一輪 06/22 15:58
→ ts1993: 最多的還不是怕兵役 06/22 15:58
推 youngorg: 嘴養成的是不知道韓職對高中大物都是直接拉上來燒的嗎? 06/22 15:59
→ youngorg: 可能還要投一休四 06/22 15:59
→ zephyr105: 又帥又會打 06/22 15:59
推 phix: 拿到大約才算站穩啊 06/22 15:59
→ hans7192: KBO的簽約金天花板折合美金是多少? 06/22 16:00
→ Alvarez: 比力量 那些泡菜不見得能贏台灣怪力男小鋼砲李灝宇 06/22 16:00
推 Moukoko: 那個劉志宏身材也很好啊 左投還153 結果鬼轉變牛郎 06/22 16:00
→ Moukoko: 台灣球員上限不高 下限很慘 怎麼要得起高簽約金 06/22 16:00
推 encorej77107: 沒有人認為KBO會養投手吧 06/22 16:00
推 onionandy: 拿得多的出去OK啊 現在中職就好像日本足球J聯賽 06/22 16:01
推 ts1993: 查的說去年狀元5億韓元大概1千萬台幣 06/22 16:01
噓 BryantKobe: 不檢討中職 檢討球員? 06/22 16:01
→ onionandy: 大家都旅歐 衝不出去才回來 但日本旅歐有成績啊 06/22 16:01
→ encorej77107: 當然是跟小聯盟比阿 不然是韓國跑來簽台灣高中生嗎 06/22 16:01
→ BryantKobe: 中職像韓職這樣可以直接輸出大聯盟就會有頂尖高中生 06/22 16:02
→ BryantKobe: 留著呀 06/22 16:02
→ KGarnett05: 韓職首輪600多到1600多,就以1600多來說在中職能留到 06/22 16:02
→ ts1993: 不留素材怎麼養 06/22 16:02
推 rahim: KBO養野手我覺得真的是比美國小聯盟好呀 06/22 16:02
→ encorej77107: 先看看 中職各隊怎麼搞第一輪阿 06/22 16:03
→ KGarnett05: 150萬美元的嗎,開到日職行情都留不下 06/22 16:03
→ ts1993: 就靠兵役球監留人的阿 06/22 16:03
→ encorej77107: 小聯盟怎麼養投手的 中職怎麼rush的 怎麼談養成 06/22 16:04
→ encorej77107: 中職韓國都是 大溫鬧環境 很難耐心養投手 06/22 16:04
推 joshtrace: 中職只是不會養成,但還是很保護球員的 06/22 16:05
→ KGarnett05: 小聯盟爛掉的也是一堆 06/22 16:05
推 ts1993: 小聯盟養爛那麼多你也沒說 06/22 16:05
→ encorej77107: 小聯盟沒有戰績壓力 比較不會有急著操 操壞的壞法 06/22 16:06
推 max2604: 因為小聯盟爛掉的他不知道而已 06/22 16:06
→ ts1993: 日職是1億+5千萬 換成美金也才90萬 台灣開到這邊沒配套也 06/22 16:06
→ ts1993: 是留不住 06/22 16:06
推 Moukoko: 黃保羅被保護成那樣 不也被嘴瞎亂搞 06/22 16:09
→ fosil: 簽約金沒破千萬之前別去搞什麼球監, 但國際賽就不要去徵 06/22 16:09
→ fosil: 召這些球員讓他們都這麼容易解除兵役 06/22 16:09
→ Moukoko: 陳志杰還沒入隊就肩挾擠 不也一律嘴中職養成爛 06/22 16:10
推 yy222499: 反觀 06/22 16:11
→ hans7192: 國際賽不要徵招海龜?就問中職會剩幾次機會能組訓? 06/22 16:11
推 lsj049: 要不是沒兵役 韓國早就大旅外時代了 06/22 16:11
→ yy222499: 領五十萬的被當寶 殊不知只是分母 06/22 16:12
推 kyhugary: 反觀 06/22 16:12
→ KGarnett05: 照只談加簽約金不談其他規定的,可能是要破日職行情也 06/22 16:12
推 rahim: 小聯盟一堆大物也是養到爛掉 06/22 16:12
推 polanco: 好啊 支持旅外不徵召旅外 狠狠懲罰他們 06/22 16:12
→ KGarnett05: 只讓50+的"考慮"什麼150的還是別想,明明韓國也不是簽 06/22 16:13
→ hans7192: 中職組訓不找海龜應該兩次就被拔組訓權了 06/22 16:13
→ KGarnett05: 約金直接對標美職行情 06/22 16:13
→ fosil: 制度沒出來 這些大人還是會為了名次徵召 06/22 16:13
推 CavendishJr: 中職沒那麼蠢,這還比較像棒協會幹的事 06/22 16:14
推 kenkenken31: 欽佩他的精神,錢不是一切 06/22 16:14
→ hans7192: 別推給制度 06/22 16:14
推 polanco: 我想棒協也沒這麼蠢 06/22 16:15
推 liaon98: 真以為是因為簽約金留下哦 是因為球監跟兵役好嗎... 06/22 16:15
推 Lorazin: 對比的話就是柯敬賢了 06/22 16:16
→ fosil: 否則亞運潘文輝 丟香港 三球就解兵役還拿90萬一樣瞎 06/22 16:16
→ liaon98: 台灣連10萬 5萬美金的都在旅外了 根本不是簽約金的問題 06/22 16:16
→ hans7192: 再問一次球監下去球迷能接受台灣在國際賽輸幾年? 06/22 16:16
→ fosil: 別推給制度XD 你沒制度規範 大人就為了的名次跟獎金拼命找 06/22 16:17
→ fosil: 旅外 06/22 16:17
推 ts1993: 球監下去 不徵招 是有多少人會出去 06/22 16:18
推 polanco: 現在10萬5萬出去的很少了啦 06/22 16:18
→ KGarnett05: 如果韓職也是一樣出去沒成功回來無痛爽賺會不去嗎,就 06/22 16:18
→ KGarnett05: 算韓國是存在輸出大聯盟可能的,先去還是更有利,光簽 06/22 16:19
推 CavendishJr: 你搞球監跑得更多,也不敢學KBO不找小聯盟球員打國 06/22 16:19
→ CavendishJr: 際賽,乖乖加簽約金留人啦 06/22 16:19
→ KGarnett05: 約金還是多很多 06/22 16:20
推 Lorazin: 球監+兵役 誰都會怕吧 06/22 16:20
推 amos30627: 中職養先發很有耐心了 有風火輪 5號先發還能輪著投 哪 06/22 16:20
→ amos30627: 有那麼爽的 06/22 16:20
推 gdd9659173: 張才178喔,這身材確實沒法跟韓國比 06/22 16:21
→ fosil: 所以才說簽約金沒破千萬 別去搞球監,但也不要讓這些旅外 06/22 16:21
→ fosil: 的這麼容易解兵役 06/22 16:21
→ Lorazin: 韓國的解兵役比台灣嚴格多了 這是最大的差別 06/22 16:21
推 ntr203: 韓國選秀有三個破百萬鎂的可以選 06/22 16:21
推 sungjerome: 林子偉當年簽約金是209萬美金(2012年紅襪)。 06/22 16:22
→ hans7192: 是你自己剛剛幫中職講得很有骨氣阿 就不是制度的問題啊 06/22 16:22
→ hans7192: 是你自己在幫中職抬 06/22 16:22
→ hans7192: 現實就是台灣國際賽需要海龜幫忙打 06/22 16:23
→ hans7192: 那你覺得台灣球迷可以忍受國際賽輸幾年? 06/22 16:23
推 trialmoon: 除了未公開的 上一位五萬十萬的已經是10年前了 資訊更 06/22 16:25
→ trialmoon: 新一下好嗎 06/22 16:25
→ KGarnett05: 中職如果是對於150萬的還在考慮要不要破千那真的是中 06/22 16:31
→ KGarnett05: 職問題,現實是所謂留下,100以上根本無法在目標範圍 06/22 16:31
推 LENMAN: 韓國在大聯盟實績還是屌打台灣 06/22 16:36
推 Lorazin: 大物如灝宇在美國 讓我有MLB可以追 更爽啊 幹嘛ㄧ定要留 06/22 16:41
→ Lorazin: 下 06/22 16:41
→ Lorazin: 有洋博士學位可以拿 幹嘛強迫當土博? 06/22 16: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