🔥 PTT.BEST 批踢踢爆文 💬 八卦 Gossiping 😊 希洽 C_Chat 💰 股票 Stock 🏠 房屋 home-sale 🏀 美國職籃 NBA ⚾ 棒球 Baseball 👛 省錢 Lifeismoney 🚗 汽車 car 😡 政黑 HatePolitics 💻 電蝦 PC_Shopping 🥰 韓星 KoreaStar ✨ 英雄聯盟 LoL 🍿 電影 movie 🪖 軍事 Military 📡 通訊 MobileComm 🏀 台籃 basketballTW 🍼 寶媽 BabyMother 🇯🇵 日旅 Japan_Travel 🏭 科技 Tech_Job 👉 男女 Boy-Girl 👉 真香 CheerGirlsTW 👧 女孩 WomenTalk 👻 媽佛 marvel 💳 卡版 creditcard 👉 NS NSwitch 👉 PS5 PlayStation 👉 大氣 TY_Research 👉 婚姻 marriage 👉 台南 Tainan 👉 台中 TaichungBun 👉 Steam Steam 👉 高雄 Kaohsiung 👉 羽球 Badminton 👉 超商 CVS 👉 米哈遊 miHoYo 👉 iOS 👉 兄弟 Elephants 👉 日劇 Japandrama 👉 玄幻 CFantasy 👉 ES e-shopping 👉 WOW 👉 遊戲交易 Gamesale 👉 4X BaseballXXXX 👉 Lakers 👉 韓劇 KoreaDrama 👉 汽車買賣 CarShop 👉 機車 biker 👉 新竹 Hsinchu 👉 美保 BeautySalon 👉 串流 OTT 👉 歐美影集 EAseries 👉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👉 健身 MuscleBeach 👉 MacShop 👉 Lions 👉 FGO FATE_GO 👉 中劇 China-Drama 👉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👉 暗黑 DIABLO 👉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👉 航空 Aviation 👉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-Ticket 👉 韓綜 KR_Entertain 👉 美妝 MakeUp 👉 速食 fastfood 👉 手錶 watch 👉 體適能 FITNESS 👉 攝影 DSLR 👉 Headphone 👉 嘻哈 Hip-Hop 👉 轉珠 PuzzleDragon 👉 美食 Food 👉 蔚藍 BlueArchive 👉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👉 筆電蝦 nb-shopping 👉 軟工 Soft_Job 👉 汪踢 Wanted 👉 台綜 TW_Entertain 👉 坂道閒聊 SakaTalk 👉 貓咪 cat 👉 日GO BabyProducts 👉 TypeMoon 👉 MLB 👉 職場 Salary 👉 臺劇 TaiwanDrama 👉 海賊王 ONE_PIECE 👉 PMGO PokemonGO 👉 國營 Gov_owned 👉 碧航 AzurLane 👉 家電 E-appliance 👉 布蘭德 Brand 👉 DMMG DMM_GAMES 👉 贈送 give 👉 神魔 ToS 👉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👉 原創 YuanChuang 👉 期權 Option 👉 重機 SuperBike
https://x.com/i/status/2051275628914303012 http://i.imgur.com/d3QG94y.jpg 徐若熙是日職今天先發直球平均球速最快的選手 平均球速151.5km 不僅是球速最快,使用佔比也是最高的 然而揮空率卻只有5% 解決不了多少日職打者 看來只有球速在日職是行不通的 大家來討論看看問題有哪些 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吧 ----- Sent from JPTT on my SHARP SH-M28.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0.132.214.199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Baseball/M.1777910815.A.C18.html ※ 編輯: gm79227922 (220.132.214.199 臺灣), 05/05/2026 00:07:36 ※ 編輯: gm79227922 (220.132.214.199 臺灣), 05/05/2026 00:08:05
railman: 別控在紅中 配球別太單調 05/05 00:08
RealApple: 想必 05/05 00:08
hans7192: 轉速? 05/05 00:08
a10141013: 台灣有最快球速跟最快初速 就問台灣怎麼輸 05/05 00:10
rr1234tw: 轉速 位置 很多因素影響 05/05 00:10
darkMood: 再快,如果無法控在邊邊角角也是肉包啊......... 05/05 00:10
darkMood: 大谷的快速球前幾年像肉包,今年大殺四分,快去研究吧 05/05 00:10
same60710: 本來跟球速就無關 同樣的一份名單 直球速度排第4的那 05/05 00:11
same60710: 位製造揮空率還是0欸 反而倒數第二那位有高達20%的揮 05/05 00:11
same60710: 空率 05/05 00:11
hans7192: 13年有位強克直球160 然後領機票了 05/05 00:12
YummyBosh: 想必 05/05 00:12
karta1992560: 想必 05/05 00:13
laihom0808: 有球速沒威力 05/05 00:14
CREA: 有屁用 05/05 00:14
angel6502: 看起來只有球速快沒用呀 你看揮空率那麼低= = 05/05 00:15
Eric102990: 球速不一定能製造揮空啊 05/05 00:15
crayon1988: 揮空率5.77% 05/05 00:15
tenlove: 球位置太多不會跑 05/05 00:16
db885639: 他第一場速度還沒今天快 就很多揮空 05/05 00:16
GyroZeppeli: 想必 05/05 00:19
qoo2002s: 之前中職也有160的洋將啊 最後也沒待多久 05/05 00:19
balaham0526: 那是先發場均失分最高的嗎? 05/05 00:20
nyybronx: 最好笑的是有人看帳面上有5K就覺得揮空率不低,這數據 05/05 00:20
nyybronx: 直接打臉了 05/05 00:20
bbluejay: So What??? 05/05 00:20
as21838324: 徐若C每場的直球揮空率都差不多是6趴喔 05/05 00:24
as21838324: 前面幾場並沒有比較好或比較不好 05/05 00:24
a4268139: 跟下面福島蓮對比之下就有差了 05/05 00:25
as21838324: 最好一場就是對西武的第一場 但也才8趴而已 05/05 00:25
Eric102990: 他變化球的武器沒有好好展現出來 05/05 00:25
laihom0808: 只是被聯盟最好的打者打爆 再練練吧 05/05 00:27
smad: 主要他今天變化球狀況不好 大部分明顯壞球 騙不到人 05/05 00:27
smad: 打者就很好鎖定直球攻擊 150Km是不好打沒錯 05/05 00:27
smad: 但如果知道這球會是150Km的直球 那就好打多了 05/05 00:27
smad: 西武幾乎都是鎖定直球在攻擊 05/05 00:27
Eric102990: 古林是仰賴直球的威力 揮空率可以到15%甚至20%以上 05/05 00:27
Eric102990: 若C的武器是他的變化球 直球是作為提升變化球威力的 05/05 00:27
Eric102990: 武器 05/05 00:27
Eric102990: 其實第一局很明顯就能看到 打者都看著變化球掉出去壞 05/05 00:28
Eric102990: 球 然後直球一進來就攻擊 05/05 00:28
JKjohnwick: 今天是先發場均得分最高的嗎 05/05 00:31
CaminoI: 變化球騙不到打者 直球150KM對日職打者來說也沒有很陌生 05/05 00:35
laihom0808: 徐的武器球又不是速球,今天都被鎖定 05/05 00:35
Alvarez: WBC測的直球轉速縱位移 徐古林在同等級 位移徐還是中華隊 05/05 00:37
CaminoI: 比如西武隊上就有個能投160KM 但控球堪憂的羽田 05/05 00:37
Alvarez: 最高 差在出手點 古林的出手點延伸是中華隊最好 離打者較 05/05 00:37
Alvarez: 近 打者能反應的時間少 徐這方面則是後段班倒數的 05/05 00:37
keichi39: 今天變化球不是明顯壞球就是肉包,直球被狙擊正常 05/05 00:38
s920223: 150的日職那麼多 控不好變化球又爛才是問題 05/05 00:39
yiersan: 球質差就是發球機 05/05 00:40
Sandoval: 若C滑球普通 這場又偏高 可是捕手一直用滑球對決 05/05 00:40
iqzvfact: 就是球速快的發球機 05/05 00:40
hans7192: 球速快的發球機以及很貴的發球機 05/05 00:41
b258963147: 球速快的發球機== 05/05 00:42
lon0623: 徐若熙日職直球揮空率一直都這樣啊 05/05 00:43
Hiabtd: 一看配球就有問題== 05/05 00:44
takki07: 若C之前數據速球轉軸不是很正嗎?怎麼變肉包了 05/05 00:44
lon0623: 差別在前面變化球投得出來,現在投不好 05/05 00:44
lon0623: 徐本來就變化球投手,速球是輔助 05/05 00:45
fan0226: 因為不會每一場狀況都這麼好 05/05 00:48
roger871004: 休了十幾天 球速當然回來了 05/05 00:49
paul2049: 想必 05/05 00:49
Neo0611: 古林的直球就是好到不知道怎麼解的時候塞進去跟他拼了 05/05 00:49
xyz168: 今天徐的節奏沒有什麼變化,投球略顯急躁也怕被打,比起 05/05 00:50
xyz168: 來古林最近在遇到被打的情況下反而能穩定過來,這應該是 05/05 00:50
xyz168: 大投手需要具備的特質 05/05 00:50
lon0623: 揮空率低不等於肉包啊 05/05 00:53
lon0623: 徐的速球就來搭配的,真正三振是靠變化球 05/05 00:54
slimak: 不如大魯閣發球機(亂講的 05/05 00:57
lon0623: 古林上一場是16%,當天第一名 05/05 00:58
joshtrace: 還不是照樣打爆 05/05 00:58
HWtseng: https://i.mopix.cc/Tu46Je.jpg 05/05 01:00
qqstory: 揮空率不高 05/05 01:02
HWtseng: 徐若熙的直球轉速一直都是平均偏好一些而已 05/05 01:02
lon0623: 對啊,其實我在猜徐是不是用日職球,變化球投不出來 05/05 01:03
lon0623: 徐的直球本來就如此了,在中職他也是靠變化球 05/05 01:04
HWtseng: 他靠的是高球速及不錯的垂直位移(IVB),讓速球有點上 05/05 01:04
HWtseng: 飄效果,彌補轉速劣勢。 05/05 01:04
hentaiTONY: 轉速太低 05/05 01:05
HWtseng: 變化球投不出來,直球位移上竄又不明顯的話,就是等著爆 05/05 01:06
HWtseng: 而已。 05/05 01:06
bkebke: 日本沒有不怕150+ ,有的話通常是控球和變化球差 05/05 01:07
HWtseng: 相比之下,古林直球轉速常常有到2200-2300左右,最高甚 05/05 01:10
HWtseng: 至測得超過 2300-2400 轉。 05/05 01:10
gemboy: 兩邊打者本壘板紀律 中職打者明顯會被變化球騙 所以直球 05/05 01:11
Alvarez: 野革資料去年中職直球最高分是徐 不是變速更強就沒靠直球 05/05 01:12
gemboy: 威力就出的來 05/05 01:12
gemboy: 在中職威風八面的變速球 在日職就能選得掉 05/05 01:14
Alvarez: 是喔 轉速的話 無論WBC或本季日職數據 徐都小贏古林耶 05/05 01:15
baka1412: 發球機 05/05 01:15
Alvarez: 明明兩人轉速就同等級半斤八兩 唬爛多高 騙不知道的人嗎 05/05 01:16
lon0623: 古林轉速還好而已 05/05 01:17
lon0623: 古林是贏在轉軸正,跟投球延伸 05/05 01:17
bbs0840738: 球被打出去的速度大概也是最快的XD 05/05 01:18
Busufu: 路人如我大魯閣150命中率也有3成欸 05/05 01:33
Handsomeman: 其實轉速也不是高就強 除非你高平均值ㄧ大截 05/05 01:36
Handsomeman: 一直強調轉速是看離群值 05/05 01:36
paul2049: 拿大魯閣的150來比是搞笑嗎 05/05 01:37
AquaSKY: 日職現在150火球已經不稀缺了 甚至丟破百球還能催150的 05/05 01:42
AquaSKY: 也不少 05/05 01:42
AquaSKY: 能夠解決打者才是重點 就看教練團怎麼調回開季前2場的表 05/05 01:43
AquaSKY: 現了 05/05 01:43
Handsomeman: 古林的直球靠的是不錯的IVB極高的旋轉效率 05/05 01:45
Handsomeman: 再加上他有不錯的投球延伸 讓他直球更有威力 05/05 01:45
Handsomeman: 在日職甚至往紅中塞都不一定會被巴 05/05 01:45
Handsomeman: 若C雖然有不錯IVB跟轉速 但對打者似乎威脅不大 05/05 01:45
Handsomeman: 沒辦法控在好的位置就容易被打 05/05 01:45
Handsomeman: 更需要靠變化球去Cover直球 05/05 01:45
wwewcwwwf: 轉速增加 跟手指壓球動作有極大關係 05/05 01:45
wwewcwwwf: 叫他去問陳偉殷阿 不是當過wbc投手顧問 應該熟吧 05/05 01:46
zephyr105: 今天控球不行啊 失投也多 05/05 01:47
therockwx: 看來不是直球的問題,是今天變化球水準投不出來 05/05 01:48
wwewcwwwf: 他今天直球都被打很扎實 還有他是不是沒橫向球種? 05/05 01:51
Handsomeman: 變化球沒辦法Cover直球 直球又不夠好能硬解 05/05 01:52
Handsomeman: 結果就是直的也被打變化球也被打 05/05 01:52
Handsomeman: 古林直球基本就是他的武器 沒招就拿出來硬解 05/05 01:52
wwewcwwwf: 日本強投必備滑球+指叉 現在更是H滑球的天下 05/05 01:53
Handsomeman: 他有卡特 但很爛XD 05/05 01:53
wwewcwwwf: 練顆噴射球 或伸卡好了 可能突然會有功效 4縫真的平 05/05 01:54
nctufish: 開局亂流心態就崩了 05/05 01:59
jokepeace: 昨天就是失投一堆啊 14安裡面一半以上都是失投吧 05/05 02:01
rei196: 很貴的發球機 05/05 02:46
windsp0419: 在中職低階搞笑聯盟的成績就是沒用 05/05 02:52
Jimmywin: 朗希只有球速也沒用啊 05/05 05:15
cowardooooo: 也許只是動作被識破?? 05/05 06:02
iceo1120: 有速度不一定能製造揮空啊 前幾年的雷公160左投還不是 05/05 06:02
iceo1120: 被尻爆 05/05 06:02
tt25: 應該也是失分最快的投手嗎 05/05 06:10
dlcay: 發球機還是投手? 05/05 06:16
shigeno24: 不要亂扯古林轉速有2300明明也是2000初而已 05/05 06:45
vltw5v: 想必 05/05 06:48
Moukoko: 不是有鄉民說徐的直球很有尾勁 怎麼跟發球機沒兩樣 05/05 06:52
natsuho: 就說他不是狀況不好 是狀況好也解決不了日職打者 05/05 07:17
toeic900: 昨天最快的發球機 05/05 07:19
YuaTamiya: https://i.mopix.cc/GDfVVj.jpg 05/05 07:22
YuaTamiya: 這是福島蓮昨天第100球w 05/05 07:23
YuaTamiya: 古林轉速也不高啦 靠的是超正轉軸 05/05 07:24
shigeno24: 有人可以看到徐昨天的直球縱變嗎?我昨天只看到一球剩 05/05 07:35
shigeno24: 下42cm前面的沒追到 05/05 07:35
Wei0907: 古林直球轉速最好有到2200-2300,他轉速差不多2000而已好 05/05 07:41
Wei0907: 嗎?靠的是出手延伸跟轉軸很正 05/05 07:41
chawer: 轉速才2200左右 05/05 07:54
moto000: 怎麼好像朗西 05/05 08:05
megalodon35: 丟那麼快 應該是完全比賽ㄅ 中職mvp耶 05/05 08:06
seimo: 所以轉速真的是參考啦。古林大約2000-2100而已 05/05 08:06
seimo: 若熙今天的幾個變化球走的有問題。切球是能將緩他 05/05 08:09
seimo: 的手臂持續速球的壓力(印象蔣捕有說)但真的偶爾 05/05 08:09
seimo: 會變成肉包 05/05 08:09
mike0327: 昨天被轟的那兩球以外大部分都偏找洞穿 05/05 08:09
seimo: 沒錯 有一些是真的babip也稍高 05/05 08:10
seimo: 但被hard hit真的也不少。以後再調整吧 05/05 08:10
toeic900: 球速比較快的戶鄉 05/05 08:26
s880098: 一點尾勁都沒有不會跑啊,有球速有什麼用 05/05 08:31

棒球 Baseball 版:熱門文章

棒球 Baseball 版: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