🔥 PTT.BEST 批踢踢爆文 💬 八卦 Gossiping 😊 希洽 C_Chat 💰 股票 Stock 🏠 房屋 home-sale 🏀 美國職籃 NBA ⚾ 棒球 Baseball 👛 省錢 Lifeismoney 🚗 汽車 car 😡 政黑 HatePolitics 💻 電蝦 PC_Shopping 🥰 韓星 KoreaStar ✨ 英雄聯盟 LoL 🍿 電影 movie 🪖 軍事 Military 📡 通訊 MobileComm 🏀 台籃 basketballTW 🍼 寶媽 BabyMother 🇯🇵 日旅 Japan_Travel 🏭 科技 Tech_Job 👉 男女 Boy-Girl 👉 真香 CheerGirlsTW 👧 女孩 WomenTalk 👻 媽佛 marvel 💳 卡版 creditcard 👉 NS NSwitch 👉 PS5 PlayStation 👉 大氣 TY_Research 👉 婚姻 marriage 👉 台南 Tainan 👉 台中 TaichungBun 👉 Steam Steam 👉 高雄 Kaohsiung 👉 羽球 Badminton 👉 超商 CVS 👉 米哈遊 miHoYo 👉 iOS 👉 兄弟 Elephants 👉 日劇 Japandrama 👉 玄幻 CFantasy 👉 ES e-shopping 👉 WOW 👉 遊戲交易 Gamesale 👉 4X BaseballXXXX 👉 Lakers 👉 韓劇 KoreaDrama 👉 汽車買賣 CarShop 👉 機車 biker 👉 新竹 Hsinchu 👉 美保 BeautySalon 👉 串流 OTT 👉 歐美影集 EAseries 👉 手機交易 mobilesales 👉 健身 MuscleBeach 👉 MacShop 👉 Lions 👉 FGO FATE_GO 👉 中劇 China-Drama 👉 數位貨幣 DigiCurrency 👉 暗黑 DIABLO 👉 實習教師 studyteacher 👉 航空 Aviation 👉 藝文票券轉售 Drama-Ticket 👉 韓綜 KR_Entertain 👉 美妝 MakeUp 👉 速食 fastfood 👉 手錶 watch 👉 體適能 FITNESS 👉 攝影 DSLR 👉 Headphone 👉 嘻哈 Hip-Hop 👉 轉珠 PuzzleDragon 👉 美食 Food 👉 蔚藍 BlueArchive 👉 數位相機交易 DC_SALE 👉 筆電蝦 nb-shopping 👉 軟工 Soft_Job 👉 汪踢 Wanted 👉 台綜 TW_Entertain 👉 坂道閒聊 SakaTalk 👉 貓咪 cat 👉 日GO BabyProducts 👉 TypeMoon 👉 MLB 👉 職場 Salary 👉 臺劇 TaiwanDrama 👉 海賊王 ONE_PIECE 👉 PMGO PokemonGO 👉 國營 Gov_owned 👉 碧航 AzurLane 👉 家電 E-appliance 👉 布蘭德 Brand 👉 DMMG DMM_GAMES 👉 贈送 give 👉 神魔 ToS 👉 銀行服務板 Bank_Service 👉 原創 YuanChuang 👉 期權 Option 👉 重機 SuperBike
剛剛看完一個影片 大致上是一個便當店 用好料的 毛利我是覺得也抓不低 但扣上房租人事就完蛋了 我是覺得台灣房租肯定是不便宜的 任何賣便當的都會算上房租 所以外食要算的毛利肯定是要抓很高 而且很多人算那種超市跟外食的成本根本就不公平 超市拿去骨本土清雞腿跟外食雞腿比 光清雞腿這東西就很高貴了好嗎 更別提土雞腿了,土雞腿放進便當你看要賣多少就好 我自己在美國待過一陣子 坦白說美國周末做整周菜冰起來的 沒有到很罕見捏 台灣應該也可以這樣做吧 -- 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61.222.214.244 (臺灣) 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BaseballXXXX/M.1776437701.A.F5C.html
shifa: 你自己煮過就知道了 04/17 22:55
angel902037: 因為懶 04/17 22:55
jclee0000: 我就懶 04/17 22:55
maybelie: 下班只想躺在沙發上看球,哪還有力氣做菜 04/17 22:56
angel902037: 我身邊 會完全三餐自理的 我只遇過2種 04/17 22:56
duct: 外食便宜方便 人少自己煮那個時間成本根本不划算 04/17 22:56
stvken: 外食那麼方便又便宜 04/17 22:56
angel902037: 1.突然很愛學煮菜的 2. 有在健身的 04/17 22:56
jordan1227: 懶 下班累死了 還做個鬼 04/17 22:56
shields5566: 外食CP值高 04/17 22:56
angel902037: 然後你自己煮 花1個小時前後整理, 你叫一個200便當 04/17 22:57
angel902037: 有比較貴嗎? 04/17 22:57
jeffbear79: 懶,手邊就能買到吃的,價差也沒大到會想花時間備餐 04/17 22:57
jerry771204: 自己煮超貴的好嗎 04/17 22:57
love85023: 自己煮沒比較便宜 04/17 22:57
jerry771204: 你沒去買過菜嗎 04/17 22:57
fuyu1112: 自己如果一個人吃很麻煩也不便宜 04/17 22:57
mysterious21: 外食便宜又方便啊 04/17 22:57
SLEEPNIGHT: 自己煮沒有外食划算 04/17 22:57
doozia: 你先拿出真實調查數據再說吧 04/17 22:58
duct: 美國外食那麼貴 還要加上恐怖的小費 當然自己煮比較划算 04/17 22:58
jerry771204: 除非4口人 不然3口人以下自己煮不划算 04/17 22:58
stvken: 除了追求健康一點 不然自己煮沒有任何好處 04/17 22:58
UchihaObito: 買外食方便這麼多== 04/17 22:58
jk2233: 台灣有外食文化算很便宜了 國外天天吃外食到後面應該吃土 04/17 22:58
Garwee: 台灣外食競爭激烈殺成紅海 價格壓到很低 你自己搞沒比較便 04/17 22:58
henryhao: 套房沒廚房 04/17 22:58
cplusplus426: 真的要自己煮 外食根本就沒在顧你身體 重鹹就對了 04/17 22:58
Garwee: 宜 04/17 22:58
angel902037: 而且你說你住過美國,美國叫外送一定要給小費嗎 04/17 22:58
jeffbear79: 台灣跟美國不同,外食跟自備花費沒差多少,追求食材品 04/17 22:59
jeffbear79: 質的話還會更貴,然後還得花時間。 04/17 22:59
frozenmoon: 因為台灣個人租屋通常是套房或雅房型態 沒有廚房 04/17 22:59
angel902037: 其實也沒有,一堆美國UBER 專門噴客人不給小費XDDD 04/17 22:59
yaieki: 自己煮又不便宜 反正外面便宜幹嘛不吃 04/17 22:59
jerry771204: 除非你要吃的健康全部吃菜另當別論不然便當100就有 04/17 22:59
frozenmoon: 然後一個人煮可以煮得健康 但不一定省錢 04/17 22:59
panhoho: 備料就累死,善後更累。而且缺乏機動性,不能臨時起意吃 04/17 22:59
panhoho: 別的 04/17 22:59
steven83514: 一般上班族要自己煮 既麻煩又省不了多少 當然犧牲的 04/17 22:59
steven83514: 就是健康 04/17 22:59
angel902037: UBER為了小費還改了很多次系統 會藏會騙拐外送員接單 04/17 23:00
Garwee: 自己煮的價值在健康 可以自訂營養、低油低鹽去糖 04/17 23:00
steven83514: 除非住家裡有父母在煮 不然下班還要回家煮菜 某摳寧 04/17 23:00
Garwee: 外面健康餐目前還是貴 自己會就有省 04/17 23:00
abc1234586: 如果「只需要煮」那還好說 04/17 23:00
frozenmoon: 現在外食有一些賣健康餐盒的店 要健康也有選擇 04/17 23:00
Jaspercool: 台灣食材貴外食便宜,跟美國相反阿 04/17 23:00
nccu0911: 葉菜類放冰箱兩三天 吃起來就跟當天現買的差很多了 04/17 23:00
Jaspercool: 美國牽扯到人力的都很貴 04/17 23:01
proman614: 美國外食這麼貴 能比嗎 04/17 23:01
abc1234586: 但是 1.想吃什麼 2.採買 3.備料 4.洗廚房 5.洗碗 04/17 23:01
warriors30: 等外食比自己煮貴很多很多才有可能 不然很麻煩 04/17 23:01
jeffbear79: 我自己備餐也只想做蒸蛋這類,蛋打幾顆下去丟電鍋蒸 04/17 23:01
abc1234586: 光這五個就夠打趴你了 04/17 23:01
smile10177: 健康餐那種自己煮便宜很多 其他根本沒有 04/17 23:01
panhoho: 備料多少會有廚餘,麻煩 04/17 23:01
proman614: 美國要是外食便宜 絕對不會這麼多人自己做菜 04/17 23:01
abc1234586: 現代人的「自己煮」最方便也不過就是泡麵了 04/17 23:01
Jaspercool: 自己煮1.2個人也不會比較省,上班族還要跑黃昏市場買 04/17 23:01
cplusplus426: 吃外食成習慣才造成台灣一堆病 我寧可外食貴一點 04/17 23:01
frozenmoon: 採買、備料跟保存,這3點就搞死人,會花很多時間成本 04/17 23:01
cplusplus426: 食材用料正常 04/17 23:01
warriors30: 美國是你每天吃外食會吃土 不然也不會這麼多人做菜 04/17 23:02
KasmirLo: 台灣低薪血汗世界前幾的誰有那個時間力氣 04/17 23:02
doozia: 西式料理可以做好冰起來,中式或健康餐冰個一兩天,味道 04/17 23:02
doozia: 就差很多了 04/17 23:02
l810502: 煮一餐前後至少要花1個小時,時間成本不一定划算 04/17 23:02
panhoho: 如果只是自己額外燙青菜還好辦 04/17 23:02
righthand: 自己煮更需要資本啊 好好蓋一間廚房的資本 04/17 23:03
righthand: 有時間每天買最新鮮食材的資本 04/17 23:03
panhoho: 精神上的餘裕非常奢侈 04/17 23:04
abc1234586: 除非家裡本來就有人習慣煮飯 有比較完整的廚房 04/17 23:04
abc1234586: 不然真的不用想 04/17 23:04
cplusplus426: 因為西式不會啥都要用油 當然可以放冷吃 04/17 23:04
jeffbear79: 我自己備餐就懶得開火,基本上都做電鍋餐這類,東西弄 04/17 23:04
jeffbear79: 好一鍋蓋下去蒸,然後就去做別的事了。要我花跟多心思 04/17 23:04
jeffbear79: 就寧可吃外食。 04/17 23:04
vvvv0o0vvvv: 備料很花時間阿 04/17 23:05
Congopenguin: 很多人租小套房連流理台都沒有要煮只能用快煮鍋煮 04/17 23:05
Congopenguin: 簡單的東西吃 04/17 23:05
abc1234586: 很多時候不是不煮 而是沒有那個環境 04/17 23:05
s88555888: 自己作花時間而且沒便宜多少 04/17 23:05
frozenmoon: https://reurl.cc/kpMVAK 這樣就要USD$29塊多 04/17 23:05
Biden: 工時長、外食方便 end 04/17 23:05
HuSi87: 工時過長啊 04/17 23:05
proman614: 美國外食貴到你難以想像…. 04/17 23:06
dd1115dd1115: 有嗎我每天帶飯啊 04/17 23:06
Saup: 外食便宜又方便阿 end,尤其你去跟其他國家比較知道 04/17 23:06
Din192837465: 時間成本 懶得走路要騎車 懶得煮要外食外送 04/17 23:07
dd1115dd1115: 說自己煮比較貴的 04/17 23:07
dd1115dd1115: 一定都沒有自己下廚過 04/17 23:07
doozia: 說人沒下廚的,一定沒算過時間成本 04/17 23:08
dd1115dd1115: 多去市場有經驗之後 04/17 23:08
dd1115dd1115: 怎麼可能還在說外食便宜 04/17 23:08
dd1115dd1115: 好啦妳時間成本最棒一秒幾十萬上下囉 04/17 23:08
cplusplus426: 自煮放冰箱 不會比較貴啊 外食除非妳都吃60元便當 04/17 23:09
kurotuna: 哪有 我身邊7成自己煮 04/17 23:09
dd1115dd1115: 網路上這麼多備餐影片 04/17 23:09
dd1115dd1115: 還在那邊以為每天都要煮喔 04/17 23:09
wearood: 就看你覺得你的時間算不算有成本~ 04/17 23:10
sunny750215: 因為外食真的便宜太多了...... 04/17 23:11
msarthur: 我一個禮拜煮個三次晚餐吧,自己煮能監控糖油鹽那些的 04/17 23:12
msarthur: 用量 04/17 23:12
www90173: 外食便宜方便 04/17 23:12
www90173: 自己煮便宜一點點麻煩 又沒那麼好吃 04/17 23:12
msarthur: 像現在蔥超便宜,我幾乎每道菜都塞好塞滿,吃得爽有便 04/17 23:12
msarthur: 宜又健康,三贏 04/17 23:12
qazw222: 瓦斯要錢、設備要錢、冰箱要錢、要備料要買菜要整理要洗 04/17 23:14
qazw222: 碗 04/17 23:14
ericwasdzx88: 只有一個人自己煮反而比買便當還貴 04/17 23:14
frozenmoon: 住家裡比較有辦法 外地租屋族要自己煮蠻困難的 04/17 23:15
doozia: 立場不同就用嘲諷的,真的有趣。就算沒有一秒幾十萬,光 04/17 23:15
doozia: 是最低時薪,算起來就不划算好嗎 04/17 23:15
qazw222: 我家最常煮的就咖哩,因為一次煮一堆微波就好 04/17 23:16
doozia: 而且一個人住,最方便的就是煮咖哩一鍋,連吃兩星期 04/17 23:17
angel902037: 樓上也太猛 吃2個星期咖哩。我最多3天 04/17 23:17
msarthur: 我上禮拜也買了兩包咖哩塊,還沒動工 04/17 23:18
mork8850: 就懶阿,有時候煮完當下都沒胃口了 04/17 23:18
CCY2000: 一個人租套房 自己煮稍微便宜一點 但每天都吃一樣的 04/17 23:19
doozia: 當基底,每天加一點變化,看是花椰或炸雞之類的,兩星期 04/17 23:19
doozia: 小事 04/17 23:19
qazw222: 但最貴的還是放器材的空間 04/17 23:19
nigatsuki: 沒時間煮飯啊 04/17 23:20
pujunken: 要不是有小孩,我根本不想煮飯,下班都累死了 04/17 23:21
cplusplus426: 沒時間煮(x 不想花時間(o 04/17 23:21
pujunken: 不想小孩一直吃外食只能自己煮 04/17 23:21
KEITTLY: 外食便宜阿 04/17 23:21
jeffbear79: 自備到最後,發現我最常做的是買雞蛋來做蒸蛋,直接蒸 04/17 23:21
jeffbear79: 或打蛋加水做蒸蛋等等,這倒是有省到。複雜的也有嘗試 04/17 23:21
jeffbear79: 一陣子,但現在也懶得持續下去了。 04/17 23:21
nigatsuki: 要說不想花也沒錯啊,回到家都九點十點了還要花時間煮 04/17 23:22
nigatsuki: 飯也太累了 04/17 23:22
cityhunter04: 外食那麼方便又便宜…誰要自己煮? 04/17 23:22
nigatsuki: 之前疫情時WFH比較常做,符合吃飯時間,現在根本沒辦 04/17 23:23
nigatsuki: 法 04/17 23:23
nigatsuki: 煮完都變宵夜了 04/17 23:23
frozenmoon: 煮完都變消夜XDD 04/17 23:24
KEITTLY: 1個炸大雞腿便當+4菜外面賣125,自己在家裡這樣弄絕對不只 04/17 23:24
KEITTLY: 125元 04/17 23:24
afa76: 時間的問題 有的人6點下班 到家快7點 發懶一下再煮就超過7 04/17 23:26
afa76: 點半了 吃完+清洗8點半 平日如果還要買菜備料光想就累 04/17 23:26
doozia: 下班到家動輒8-9點(對很多人還算早),除非吃冷凍微波, 04/17 23:26
doozia: 煮完都幾點 04/17 23:26
cplusplus426: n大是每天加班嗎0.0 04/17 23:26
girafa: 自己煮比較貴 但衛生 04/17 23:26
girafa: :進口橄欖油+有機蔬菜+魚肉雞肉+堅果+有機調味料 04/17 23:26
nigatsuki: 交通時間比較長 04/17 23:26
BJshow: 就是懶 04/17 23:26
jeffbear79: 如果要說誘因的話,自己煮就是能輕易避開一些不好的炒 04/17 23:26
jeffbear79: 菜油吧?不像美國是外食貴到你很難把他當日常生活選項 04/17 23:26
jumperman: 台灣外食就太方便了又便宜 04/17 23:27
Loveless2016: 買外食方便多了 買菜備料也是有時間成本的 04/17 23:27
tyrone0923: 一次準備一天當然划不來,自己煮就是一次準備好幾天 04/17 23:28
tyrone0923: 但這樣就很容易膩 04/17 23:28
cplusplus426: 所以很多ooxx你吃 04/17 23:29
cplusplus426: 進去不知道的 04/17 23:29
Balcar: 很多人靠邀物價,但事實就是外食更便宜方便 04/17 23:30
cplusplus426: 生菜準備一桶 冰起來 五榖飯煮好冰起來 拿到公司加 04/17 23:30
cplusplus426: 熱 假日不就能處理的~ 04/17 23:30
yrmmrjv: 外面很難吃我才自己煮 但只煮部份 04/17 23:30
fanif: 週末到菜市場買好整個禮拜的菜 每天煮好晚餐加隔天午餐便當 04/17 23:31
nyan35890: 台灣外食成本跟美國根本沒得比,而且台灣到處都是店家 04/17 23:31
fanif: 自己決定口味跟食材 好吃健康 讚ㄉ 04/17 23:32
tina1007: 煮過就知道了 你要真的自己備餐 要嘛挑周末一起弄省事 04/17 23:33
bonbon315: 如果只有1-2人 自煮貴又麻煩 04/17 23:34
bonbon315: 如果人數4人以上 要洗很多碗盤 懶 04/17 23:34
aimee51126: 你自己煮過就知道 採買備料收拾搞下來多累 04/17 23:34
aimee51126: 除非為了健康 不然外食方便省時多了 04/17 23:34
ctes940008: 自己煮沒有比較便宜。 04/17 23:35
s92eric0405: 你怎麼會覺得很少人自己做菜 04/17 23:35
qqbjtwins: 上下班通勤 加上 常態性加班 有小孩的還要安親班接送 04/17 23:36
qqbjtwins: 能烹飪的時間其實不多 04/17 23:36
doozia: 某樓也真是夠了,每個人工作跟生活作息不同,給你講好像 04/17 23:36
doozia: 一切都很輕鬆簡單,不做就是懶? 04/17 23:36
ctes940008: 去全聯買熟食回家的一大堆啊 04/17 23:36
ctes940008: 菜去好市多比全聯便宜。菜市場對某些族群時間太難了 04/17 23:38
righthand: 台灣超市跟農會體系是兩種不同的壟斷呀 04/17 23:40
righthand: 全聯 統一壟斷超市造成超市菜價不可能多低 04/17 23:40
righthand: 地方勢力把持農會則造成 有人能拿到低菜價 有人不能 04/17 23:40
righthand: 最終 在一個地方生活久的人都知道哪有便宜的外食 04/17 23:40
righthand: 這些地方確實是比超市買來煮低很多的 04/17 23:40
sgaor: 誰開店不用算房租...這不是廢話嗎 04/17 23:41
AlZardZero: 根本沒比較便宜 還要花時間備料跟事後清潔 04/17 23:43
yankeefans: 因為國外外食成本很高 要省錢要自己煮 台灣不用 04/17 23:43
redsucksndie: 除非你工時短又輕鬆,不然一般社畜哪來的時間精力 04/17 23:45
wearood: 就看你覺得你的時間算不算有成本~ 04/17 23:46
chairk: 一個人就煮一碗泡麵加料就要洗碗洗鍋廚具 麻煩死了更何況 04/17 23:47
chairk: 多煮幾道 04/17 23:47
zhmzhm: 中式菜餚除了少部分的料理備一個禮拜的份,冰過再加熱那 04/17 23:48
zhmzhm: 味道差很多,一兩人天天煮真的很麻煩 04/17 23:48
dsauqt: 上班 ......... 04/17 23:54
a2156700: 要加上工作時間成本 04/17 23:54
alvis000: 備料 保存材料 分裝 還不如買便當快速 04/17 23:55
GyroZeppeli: 說的好 你幫我洗碗洗鍋 04/17 23:55
Eric54088: 感覺不出來 04/17 23:55
dsauqt: 而且還有小孩......... 04/17 23:56
alvis000: 人數少真要自己煮多學一些日式家庭方式會好點 04/17 23:56
wearood: 備餐XD 然後連續好幾餐都吃一樣的 想起過年了 XDD 04/17 23:56
solhuang: 煮一整週菜冰起來+1 04/17 23:56
yah13305: 算過 自己煮反而比外食貴 04/17 23:59
glenna9305: 很多租屋處沒有廚房 04/18 00:06
goury: 不會買不會控制預算跟不懂自煮跟外食份量、品質差異的,才 04/18 00:07
goury: 會以為自己煮比外食貴,但,即便如此,台灣外食仍比美國便 04/18 00:07
goury: 宜太多吧 04/18 00:07
pineapple238: 外食方便便宜啊 04/18 00:11
goury: 自己認真“為了錢”而長期煮過就知道,自煮可以“省非常多 04/18 00:11
goury: ”,特別是早餐甚至很多人愛額外買的飲品類,省得比例更是 04/18 00:11
goury: 巨大,但最大問題就是,懶,若不缺錢連生活都有可能困難的 04/18 00:11
goury: ,真的不會想把時間花在這上面,台灣現代人可以做的事情太 04/18 00:11
goury: 多,沒空 04/18 00:11
rick770423: 我只覺得下班回來累的要死還要花時間備料調理之後還 04/18 00:12
rick770423: 要洗碗 我多花一點錢可以省去95%的麻煩不好嗎 04/18 00:12
rick770423: 你花掉大量的時間省下來的錢根本就不划算 04/18 00:12
jjyy6666: 早餐跟飲品就是最不可能自煮的吧正餐就算自煮買的食材好 04/18 00:16
jjyy6666: 點也不一定比便當便宜到哪裡 04/18 00:16
TaichungHEZ: 在台灣自己煮的好處只有感覺,頂多多一個適合自己 04/18 00:16
TaichungHEZ: 的口味,不然其他都是缺點 04/18 00:16
a0930192264: 時間 04/18 00:18
pk1512: 除非東西像歐洲一樣又貴又難吃 不然外面有現成便宜的外食 04/18 00:20
pk1512: 自己買就好了啊 04/18 00:20
righthand: 其實有簡單降菜價的方法 就是扶植地方超市 04/18 00:21
righthand: 如喜互惠 或第三超市(lopia costco 美廉社 poya) 04/18 00:21
righthand: 但 人民有時很奇妙 會站每天拿自己一點資源的財團那邊 04/18 00:21
righthand: 地方官員只要醜了一點 他們就忘記自己是比較窮的那邊 04/18 00:23
yankeefans: 台灣的菜價又不算貴 04/18 00:23
yankeefans: 「省非常多」要看你怎麼煮 煮多少量 是不是煮一餐 04/18 00:25
yankeefans: 吃三餐 還有各種時間成本 算下來絕對不是單純你說 04/18 00:25
yankeefans: 「省非常多」 04/18 00:25
accock: 如果一個便當賣 300+,自己煮才會有誘因 04/18 00:33
dsauqt: 主要是台灣吃的選擇太多了 而且不像美國那麼貴 04/18 00:35
beauman002: 外食太捲了每間都在拚便宜又好吃 04/18 00:38
ts1993: 一個人煮根本虧 04/18 00:39
ts1993: 自己家人數不夠多買外食還比較快 04/18 00:40
yeay: 臺灣外食沒那麼貴+臺灣食材非常貴 04/18 00:45
nalthax: 冷凍口感有差啦,原本多汁彈嫩的雞腿肉會變得鬆鬆灰灰的 04/18 00:58
nalthax: ,沒差的只有雞胸肉。而且台灣很熱,家用冰箱要冰一星期 04/18 00:58
nalthax: 容量跟力道都不夠,東西很快就壞掉了 04/18 00:58
Arhib: 外食太方便 人力太便宜 04/18 00:58
ericer6515: 小套房沒廚房 04/18 00:58
nalthax: 老實說備料跟收拾真的花很多時間,我光打個芹菜汁,芹菜 04/18 01:01
nalthax: 渣另外作成沙拉之後洗調理機收好就一兩個小時 04/18 01:01
nalthax: 要不然我覺得這樣吃很爽 04/18 01:01
nalthax: 其實地方超市本來就在市場採買,他們的售價包含運輸倉儲 04/18 01:04
nalthax: 人力包裝跟包材費用,而且經過這些程序之後鮮度跟保存時 04/18 01:04
nalthax: 間都有磨耗,是量比較少處理比較方便適合馬上簡單煮來吃 04/18 01:04
nalthax: 掉,但是沒有比較便宜因為它包含了各種服務費 04/18 01:04
gemboy: 美國是住商分離 台灣是住商混合 基本都市規劃就差很多 04/18 01:05
gemboy: 印象美國去超市還要特意開車去 不像台灣全聯哪管你是住宅 04/18 01:08
nalthax: 我說的是台灣本土的不是外來的連鎖賣場,而且他們的強項 04/18 01:08
nalthax: 也是以賣場專長的原生食品進口居多,例如和牛或科科蘭生 04/18 01:08
nalthax: 產等。要在地內容還是得去在地經營的地方。 04/18 01:08
gemboy: 區商業區都有開 04/18 01:08
timchen0111: 無聊的問題,就懶得煮不行喔? 04/18 01:12
takawei: 我認識的尊貴台灣人是不吃隔夜菜 外食點一堆吃不完就丟 04/18 01:22
andy07291: 外食再貴2-3倍馬上全民煮飯 04/18 01:26
trylin: 自己煮完全沒比較便宜 還要一直煮一堆 04/18 01:28
a16625t: 北部有保留夠大的廚房的家庭都很少了 04/18 01:35
goury: 「要看你怎麼煮 煮多少量...各種時間成本 算下來絕對不是單 04/18 01:37
goury: 純你說「省非常多」」謝謝你認同並重複我說過的話。我有提 04/18 01:37
goury: 到自煮跟外食在份量的品質上的差異,也有說因為沒時間(所 04/18 01:37
goury: 以不自煮),在當我生活無虞時,時間成本遠比我自煮剩下來 04/18 01:38
goury: 的錢多,所以台灣自煮風氣少。但如果你真的窮到生活有困難 04/18 01:38
goury: 時,也沒能力(這是大部分,勿忘世上苦人多)或意願,拿做 04/18 01:38
goury: 菜的時間去換錢時,那“只要會省”,自煮在帳面上絕對可以 04/18 01:38
goury: 比外食「省非常多」 04/18 01:38
andypan898: 台灣人力太便宜 外食再貴個三倍大家就都在家煮了 04/18 01:39
jimhall: 美國也大部分吃冷凍包裝食品吧 跟想像中自己煮新鮮健康 04/18 01:39
jimhall: 飲食那種不太一樣 04/18 01:39
goury: 「早餐跟飲品就是最不可能自煮的吧」這就是我所謂不知道怎 04/18 01:43
goury: 麼省,或者是說,你根本沒有省錢的動力,最需要要求的是吃 04/18 01:43
goury: 的品質而不是窮苦需要省錢,對吃跟喝有強烈要求要有外食的 04/18 01:43
goury: 口味。不然只是為了攝取營養生活,早餐跟飲品就是最適合自 04/18 01:43
goury: 煮省錢的項目(例如每次看有人說在哪邊買xx冷泡茶來省錢就 04/18 01:43
goury: 很無言) 04/18 01:43
goury: 甚至我自己就是小套房小廚房長期幾年在煮過的人,小套房也 04/18 01:47
goury: 是要看是怎樣的,不少小家庭或單身不要太古老的小套房,都 04/18 01:47
goury: 有簡易小廚房可以用,但缺點就是...便利性比一般更差,在處 04/18 01:47
goury: 理過程上可能會卡卡更花時間 04/18 01:47
AresPeng: 歐美不可能常在餐廳吃 尤其晚餐 他們沒有小吃店的概念 04/18 01:51
AresPeng: 光是主餐 大都$25~50起跳 還沒算前菜酒水小費甜點 04/18 01:51
AresPeng: 歐美平日晚餐必須自己做沒得選 除非只吃外帶亞餐或速食 04/18 01:51
AresPeng: 台灣是近幾年外食漲太多 五年前還是外面吃比自己做便宜 04/18 01:51
AresPeng: 現在健身人變多了 資訊爆炸 買個小的冷凍櫃 簡單料理後 04/18 01:51
AresPeng: 自己分裝處理很簡單 好不好吃個人主觀 但會省錢+健康 04/18 01:51
XBogaerts: 不想吃噴也不行嗎 04/18 01:51
goury: 例如像打什麼芹菜汁,這很明顯就不是窮困到為了省錢而自煮 04/18 01:51
goury: 的人會去做的事,你若不是為了省錢而自煮的,當然就不會比 04/18 01:51
goury: 外食便宜...但勿忘世上苦人多,當你真的碰過需要靠省錢活下 04/18 01:51
goury: 來時,就知道自煮怎麼省錢了 04/18 01:51
x8931139: 沒時間+自煮成本比較貴 04/18 01:52
NowQmmmmmmmm: 自己煮就算簡單弄個兩菜一湯最快也要四五十分鐘如果 04/18 01:54
NowQmmmmmmmm: 用炒的煎的炸的話 04/18 01:54
NowQmmmmmmmm: 歐美是地方太大外食很貴叫外送的話還要給小費一樣貴 04/18 01:56
NowQmmmmmmmm: 所以才有自己煮的習慣才能省一點台灣是叫外送太方便 04/18 01:56
NowQmmmmmmmm: 又什麼都有還有東西很多樣化 04/18 01:56
goury: 「台灣是近幾年外食漲太多 五年前還是外面吃比自己做便宜」 04/18 01:56
goury: 我自己大量長期自煮的時間點就是大約8年前左右,真的自己為 04/18 01:56
goury: 了活下來而自煮過就知道,就像時間或乳溝一樣,拼命擠就可 04/18 01:56
goury: 以擠出非常多(伙食費) 04/18 01:56
goury: 99.9%會覺得自煮不會比外食省的原因,搞不好都是,壓根就沒 04/18 01:57
goury: 有不靠自煮省錢可能生活會有困難的壓力在,自煮目的還是想 04/18 01:57
goury: 要跟外食一樣吃爽爽 04/18 01:57
jhkujhku: 我在美國也都外帶啊 不用小費跟外送費 doordash後台顯示 04/18 01:58
jhkujhku: 會給小費的才25趴 有些州強制給外送員薪水 這些州消費比 04/18 01:58
jhkujhku: 率不到5趴 04/18 01:58
a8330028: 不含備料 我煮5人份的餐 大概只要25~30分鐘 04/18 02:18
a8330028: 但備料要超過1倍時間 04/18 02:18
KAGOD: 常買菜就知道自己煮根本就沒比較便宜,把時間成本算上去 04/18 03:13
KAGOD: 還差更多,而且菜沒吃完占冰箱空間,有骨頭之類的廚餘 04/18 03:13
KAGOD: 又會長蟲,更不用說如果還要炸東西廢油要怎麼處理。 04/18 03:13
KAGOD: 最重要的是,洗碗很累又麻煩 04/18 03:13
KAGOD: 自己煮能省錢的唯一可能就是每天都吃超級簡單 04/18 03:16
KAGOD: 不然真的要省也是有店賣真的很便宜的,不如去吃那些店 04/18 03:16
ctes940008: 大家別忘了食材等級,光是米價就能差距十倍。正常等 04/18 03:42
ctes940008: 級的蔬菜品質一定比外面自助餐來得貴(有些是批發壓 04/18 03:42
ctes940008: 價)。台灣人愛吃魚,各種魚的品質也是上下價差大。 04/18 03:42
ctes940008: 處理過的、簡單處理過的、沒處理的,都有眉角。 04/18 03:43
AresPeng: 我在國外長時間住過 我來做結論 如果你能找到幾個料理 04/18 03:47
AresPeng: 很簡單而且你很喜歡吃 自己能做 甚至自認做比外面好吃 04/18 03:47
AresPeng: 自己做就是最優解 不要扯什麼備料 洗盤子 時間成本 04/18 03:47
AresPeng: 自身有喜歡 去買好器具+洗碗機 熟能生巧能省下超多時間 04/18 03:47
AresPeng: 真不難 難在自己愛吃的 能不能自己做出來 比什麼都重要 04/18 03:47
pcypcy: 鬼島7、8點下班,回家是要煮宵夜逆? 04/18 03:55
AresPeng: 台灣人對 半成品+制(自)式化料理過程 變成自己喜歡吃 04/18 04:20
AresPeng: 的食物 回到家只需要洗個澡時間 宵夜自動做好了 整套概 04/18 04:20
AresPeng: 念理解不能 過去超過半個世紀都是這樣 在外面吃吃喝喝 04/18 04:20
AresPeng: 外帶回家多爽 現在沒辦法認知 這沒有對錯 只是習慣問題 04/18 04:20
laechan: 家政課只會教一些543 04/18 05:03
sumaihui: 台灣餐廳多,外食人口龐大,在某些國家(土地遼闊,都自 04/18 06:08
sumaihui: 己煮,出門就是採買一週的菜),國情不同吧 04/18 06:08
sumaihui: 會自己煮的,愛好+健康理念,把時薪200元的時間成本算進 04/18 06:10
sumaihui: 去,自己下廚省不了多少錢 04/18 06:10
wallholla: 自己煮才知道外頭便宜的原因 04/18 06:17
transfight: 上班高工時累死自己..... 04/18 06:20
sumaihui: 一個雞腿便當120(有配菜有白飯飯),單買雞腿就80,自助 04/18 06:23
sumaihui: 餐最省 04/18 06:23
sumaihui: 有錢人都自己煮,自己帶便當,自己打果汁,有些還自己種 04/18 06:28
sumaihui: 菜,上了年紀的更重視健康,這些新鮮低脂高蛋白食物,很 04/18 06:28
sumaihui: 貴的,越有錢的人體態越瘦 04/18 06:28
vin850411: 工時太長 04/18 06:50
sinclaireche: 薪水高到一個程度就會覺得自己煮時間成本太高 04/18 07:03
k5a: 那你先做一個 拍照上來讓板友看看 04/18 07:04

👉 4X BaseballXXXX 版:熱門文章

👉 4X BaseballXXXX 版:更多文章